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新闻

【视频】韩记者探访济州海军基地 军民两用提振旅游业

2015年12月01日11:16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因反对声浪高涨而历经重重阻挠的济州海军基地,即将于12月竣工。根据介绍,济州海军基地将会成为军民两用复合型港口,可同时容纳20多艘军舰和两艘超大型游轮进港停靠。连日来,这个基地的诸多细节被媒体一一曝光。画面中,长199米的韩国最大军舰——独岛号两栖攻击舰,正缓缓驶入济州海军基地。

 

  据了解,该基地建设费用高达1万亿韩元,约合55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完成96%的工程建设目标,防波堤总长为2500米,码头长度2400米。这个防波堤是将57个11层楼高的构造物连接起来建成的。韩媒称,多艘最新锐宙斯盾驱逐舰近期已先后抵达济州基地,成功完成停靠测试。从12月起,驻扎在釜山和镇海的部分海军部队也将转移到这里进行部署,韩国海军的作战半径和效率性将大幅提高。

 

  据介绍,该基地可容纳海军、机动战团和两艘15万吨级游轮同时停靠,弥补了济州港原先无法容纳8万吨级以上油轮停靠的缺点,方便国内外游客游览济州岛。韩国海军高官表示,将把济州港打造成为融合海军基地和繁华游客集散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军民两用复合型港口。

 

  据悉,关于工期延误造成的经济损失,韩国海军计划向妨碍施工的团体等进行索赔。

 

  →→ 更多视频新闻


(责编:實習生(宋芳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