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韩军队综艺介绍韩国海军陆战队时播日本军歌引众怒

2015年11月30日10:34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世界日报》11月30日报道,韩国MBC电视台军队体验真人秀节目《真正的男人2》因在节目中使用日本军歌作为背景音乐,引发观众强烈不满。

 

  29日晚6时20分开始播出的《真正的男人2》一开始就用日本军歌《军舰进行曲》作为背景音乐,考虑到当天节目内容是韩国男艺人前往海军陆战队受训这一点,这一选歌更加欠妥。该节目留言板也被韩国观众愤怒的留言淹没。有网友称,“刚才听到的开场曲不会是日军军歌吧”以及“电视台是在开玩笑吗”等。

 

  引发争议后,MBC电视台也在观众留言板上公开进行道歉。“由于节目组疏忽,在29日播出的节目中使用了不合适的背景音乐,对此向观众表示歉意。今后在节目制作过程中将更加注意,不再犯类似错误”。

 

  据了解,这不是韩国综艺节目首次出现类似失误。韩国JTBC综艺节目《非首脑会谈》2014年10月把日本国歌作为背景音乐也曾引发过韩国民众的强烈愤慨。对于韩国来说,日本国歌不仅有军国主义色彩,更是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时的专用歌曲,因此韩国民众对该歌曲极其敏感。

 

  →→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實習生(张静)、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