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就业难催生“考证热” 实用资格证少之又少

2015年11月27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就业难催生“考证热” 实用资格证少之又少
资料图片:韩国严重的就业难问题使各种社会资格证泛滥。

 

  据韩媒报道,韩国严重的就业难问题使各种社会资格证泛滥。但在这些五花八门的资格证中,能真正起到作用的却少之又少。每年韩国消费者投诉无用“社会资格证”的案件都超过1500起。

 

  26日,韩国消费者院称,以今年10月为基准,登记在册的社会资格证共计17300余种,大大超出了韩国社会的职业数量(11400余个)。而这些资格证中得到官方承认的仅有97个,占比不足1%。

 

  从2010年1月至今年10月,韩国消费者院共接到“社会资格证”相关投诉咨询9060起,在501起消费者维权案例中,一半以上(51.5%)是与资格证辅导班的纠纷。另有24.9%的消费者投诉“保障就业及高薪金的虚假广告”,23%的消费者因“资格证教材质量及合同”而权益受损。

 

  韩国消费者院对至少持有1个以上社会资格证的300名20岁至40岁消费者进行了调查,81.3%的受访者表示考取资格证的最大原因是为了就业。

 

  但消费者院对韩国企业的31项招聘要求分析显示,这些社会资格证无一被列入企业招聘所需的“必需资格证”和“加分资格证”中。而受访者持有的资格证中也不乏“英语话剧音乐剧教师资格证”、“自主学习指导资格证”、“老人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疗养护师资格证”等“奇葩”证件。

 

  此外,有61.3%的资格证持有人误以为自己的社会资格证享有国家级专家资格或国家级技术资格。能正确认识到社会资格证性质的人仅有21.9%。

 

  因此,韩国消费者院呼吁消费者不要被虚假广告误导蒙骗,应正确了解资格证的作用后再理智选择。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张静)、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