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餐饮业规模快速扩大 四成成年人每天在外用餐

2015年11月26日09:2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餐饮业规模快速扩大 四成成年人每天在外用餐
[照片=韩联社]

 

原标题:韩餐饮业规模快速扩大 40%成年人每天在外用餐

 

  据调查,近七年来韩国饮食服务业平均增长率达6%,而近四成成年人几乎每天有一顿在外面餐馆用餐。

 

  25日,韩国某全球经营咨询公司发布了“2016年饮食服务业前景展望”报告,并指出近七年来韩国饮食服务年平均增长率为6%。这一增长率高于日本(4%)、美国(1%)等发达国家的增长率,也远高于韩国国内总生产值(GDP)增长率。

 

  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饮食服务业市场规模(2013年基准)中,美国为7090亿美元、日本为3100亿美元,而韩国仅约800亿美元,仍存在不小差距。

 

  此外,该公司还在今年9月面向1300名韩国国内18岁以上的成年男女做了“2015年饮食服务业消费者”调查问卷。根据本月2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40%应答者几乎每天都在外用餐,一周最少有一次在外用餐者达67%。同时,每月平均在外用餐的次数为9.1次。

 

  近一年里外出用餐费用由高到低依次为晚餐约17850韩元(约合人民币99.96元)、午餐约10110韩元(约合人民币56.616元)、早餐约为4885韩元(约合人民币27.356元);购买咖啡、甜点等一次的平均支出费用为7295韩元(约合人民币40.852元)。

 

  另一方面,在选择就餐饭馆时,83%的应答者认为味道最重要。其次为价格(64%)、位置(40%)等。

  有专家认为,饮食服务业资金流通具有稳定性,因此有很大投资价值。就目前来看,韩国国内饮食服务业要想加快成长,各企业未来必须加积极地进行类似企业并购,增加企业竞争力。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张静)、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