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韩国总统朴槿惠呼吁APEC整合经济促进增长

2015年11月19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8日在菲律宾接受亚太经合组织(APEC)秘书处书面采访,她呼吁APEC成员国深化经济一体化,谋求增长新动力。

 

  朴槿惠在采访中对亚太地区贸易额增速自2012年一直低于GDP增速表示担忧,并指出各成员国应认识到“常态增长”已成往事,须设法避免低增长的常态化。

 

  朴槿惠表示,韩国一直通过APEC致力于区域贸易投资自由化与经济一体化,并在推行广泛的结构性改革以期打破韩国经济低增长僵局,实现包容性、平衡性发展。韩国将与国际社会分享经济发展经验,为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包容性增长而作出贡献。

 

  朴槿惠还指出,全球贫困人口的70%左右是农民,不解决农村贫困问题就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她说,韩国将与经合组织(OECD)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加强合作,根据21世纪发展中国家的国情与时俱进地推广韩国的“新村运动”,树立农村发展新范例。

 

  她还说,韩国正积极与本地区发展中国家分享自贸协定谈判经验,这将有助于拉近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谈判能力差距,为在亚太建立自贸区扫清障碍,韩国将继续在APEC的发达成员国和发展中成员国之间发挥桥梁作用。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