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男女平等程度世界排名115 低于中日印

2015年11月19日14:03  来源:国际在线
韩国男女平等程度世界排名115 低于中日印
世界性差别指数,颜色越浅说明性差别越严重(网页截图)

 

  据韩联社11月19日报道,根据最新发布的全球“男女平等”排行榜,韩国的男女平等水平综合排名115位,低于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国家。

 

  世界经济论坛(WEF)19日发布了《2015世界性差别报告》,报告称韩国的两性平等指数为0.651(越接近1则男女越平等),位于145个调查国家中的115位。

 

  世界经济论坛于2006年开始进行性差别的数据调查统计,涉及经济活动参与机会、教育、健康以及政治等4个领域。韩国在经济活动参与机会领域位居125名,在教育和政治领域分别位居102和101名,而在健康领域位居79名。

 

  韩媒分析,韩国2006年经济活动参与机会排名第96,而现在下滑了近30位,主要在于男女同工不同酬现象严重。健康领域排名落后主要在于男女生育比例不平均,而政治领域排名落后在于女性政治人物明显偏少。此外,此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男女平等程度世界排名为91名,日本为101名,均高于韩国。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张静)、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