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留学 >> 留学动态

在韩留学生首次突破10万大关 中国学生人数居首

2015年10月30日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在韩留学生人数首次突破10万大关。从国籍来看,中国留学生共计6.19万人,位居首位。

 

    韩国法务部26日发表《留学生居留情况》报告,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在韩留学生共计10.21万人,自1960年开始统计之后,首次突破10万大关。

 

    上世纪90年代,在韩留学生不过1000余名,但此后借助韩流东风,一直呈现几何数级式增长。

 

    目前,韩国赋予留学生的签证主要分为三类,分别为:D-2、D-4-1、D-4-7。在韩国国内攻读本科、硕士、博士课程的留学生可获得D-2签证;从2004年开始,在韩国进行语言研修的留学生可获得D-4-1签证;从2014年开始,在韩国进行非韩语语言研修的学生可获得D-4-7签证。

 

    截至9月末,持有D-2签证的在韩留学生共计7.39万人,首次突破7万大关。持有其他两种语言研修签证的在韩留学生人数也接近3万人。

 

    从国籍来看,中国留学生共计6.19万人,位居首位。与2010年(6.66万人)相比,中国留学生虽然出现小幅减少,但占比依然超过60%。越南、蒙古留学生人数分别为6953人和4358人,位居第二、三位。其次分别为:日本(2658人)、美国(1524人)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排名前十位的国家中,有八个国家为亚洲国家。

 

    韩国教育部计划在2020年达成在韩留学生人数破20万的目标。但有部分人指出,应该积极改善韩国国内的教育基础设施,而并非推出大量支援政策,来吸引留学生眼球。

 

  →→ 留学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张静)、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