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韩国釜山市市长:打造智慧釜山

2015年10月16日17: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釜山市市长:打造智慧釜山
釜山市市长徐秉洙

 

  人民网首尔10月16日电(王昱祺 裴埈基)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是东北亚地区著名的港口城市。近日,釜山市市长徐秉洙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釜山吸引全世界游客的独特魅力及今后的发展方向。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徐秉洙市长,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先和人民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徐秉洙:人民网的网友,你们好!我是釜山市市长徐秉洙。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这次采访与人民网的网友见面。我作为釜山市市长也感到非常荣幸。釜山是一个有山、有河、有海、有温泉的好地方,也是一座着眼于发展的智慧城市。希望通过今天的采访,能够让人民网的网友们进一步了解釜山。谢谢。

 

  记者:釜山作为韩国最大的旅游观光城市,一年四季慕名而来的世界各国和韩国的游客络绎不绝。釜山有哪些特别的地方可以吸引中国游客?请您推荐一下中国游客到釜山来的必游之地。

 

  徐秉洙:釜山是一座拥有360万人口的大都市。一说到釜山,就知道它是一座海滨港口城市。包括海云台海水浴场在内,釜山共有7个著名的海水浴场,另外还有7座跨海大桥。驾车行驶在跨海大桥上,吹着海风环视海水浴场,我想对于中国内陆的游客来说,这会是很特别也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体验。此外,我们正在努力完善住宿条件,使游客能够快速预订到舒适的酒店。釜山市正在努力完善旅游路线的开发,尽可能使中国游客能够全面感受到釜山的魅力,我们还相继推出了半日游,一日游以及一天一夜游等线路。此外,饮食也是根据中国人的口味进行了改良。我们组织饭店培训,呼吁商家多准备中国游客爱吃的食物。游客到光复洞、南浦洞、札嘎其市场等釜山市中心区域可以看到许多海鲜,也可以切身感受釜山的现在和过去。另外,在距离釜山约半小时车程的近郊还有很多有名的寺庙。像梵鱼寺、龙宫寺、通度寺等都是拥有大约1500至2000年历史的佛教寺庙,游客可前往这些寺庙参禅悟道,我想也不失为观光体验的好去处。

 

  记者:您介绍的真详细。中国游客听了您的介绍一定了解釜山是一座魅力之都。据我所知,釜山市正在努力扶持游轮产业,打造游轮枢纽城市。

 

  徐秉洙:不久前,一艘名为“Quantum of the seas”,重达18.6万吨的游轮驶入了釜山港。船内仅船员就有1500人,承载游客4500人,共6000人到访釜山,其中75%游客都是中国人。因此,我们做了许多准备,比如码头船只靠岸设施,以及外国游客入境的检疫工作及所需的CIQ设备等。为了方便游客前往景点观光,我们还准备了观光车待命。这些部分的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我们需要做好万全准备,保证游客从游轮抵达釜山那一刻起,能够尽快看到、感受到更多的东西。目前在游轮产业,釜山港仅被用作中途停泊港,也就是说游轮从其他地方载客后中途在釜山港短暂停留,游客在釜山观光后晚上返回游轮,再乘船离开。为了促进釜山游轮观光产业的发展,必须要将釜山港打造成母港基地,充分发挥其作用。为此,我们正在不懈地努力。一方面与韩国政府进行沟通,计划开通以釜山港为出发地或目的地的游轮及国际船线;同时我们还在联系海外船舶公司进行商议。

 

  记者:釜山又被称为“电影之城”,每年都会举办釜山国际电影节,备受世人关注。但据我所知,电影节“一票难求”,大部分都是刚发售就售罄,许多人都很难参与其中。我想知道釜山市有没有出台专门针对外国游客的购票政策。

 

  徐秉洙:这一点我们也一直很苦恼。釜山国际电影节今年已经举办到第20届了,20岁的生日,意味着成年。自电影节开办以来,在许多电影人和市民的努力下,釜山国际电影节已成功跻身亚洲顶级电影节行列。无论是开闭幕式,还是电影节10天的上映期,门票都十分抢手。之前还曾出现过网上售票几十秒内全部卖光的情况。对外国人来说购票更难,这点我也很清楚。我想我们可以和人民网商议开通对中国游客的网络售票通道,或者和中国民众常用的网络公司合作,专门为游客预留一部分门票,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大家可以探讨一下,说不定明年就可以有更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好的,我非常期待。徐秉洙市长,您去过中国吗?

 

  徐秉洙:我去过几个地方。

 

  记者:那么哪些地方给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徐秉洙:我第一次去中国是在1995年左右,也就是韩中建交之后。那时候我去了天津,食物很对我的胃口,当时还访问了市场和一些企业。我记得天津好像有一条豪宅街,我在那里切身体会了中国的规模之大。那是我第一次去中国,之后又去了北京、上海、西安,也到过东北三省的几个地方。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很快,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快速提高,速度之快、改变之大令人惊叹。

 

  记者:您所希望的中韩关系是怎样的?

 

  徐秉洙:中韩最近关系很好。以朴槿惠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互访奠定的信赖关系为基础,两国关系已进入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所谓两国关系,无论大事小情,只要国与国之间的交流越频繁,两国受益自然会越多。因此,我希望两国能在这样良好的氛围下,通过加强社会、经济、文化和体育等多方面的交流,使两国之间、两国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记者:徐市长,您在就任1周年召开的记者会上提出要打造“智慧釜山”,推动釜山成为全球排名前30的国际化都市,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您能介绍一下什么是“智慧釜山”,要怎样实现这一目标?

 

  徐秉洙:打造智慧釜山有两个目的。第一,充分利用IT(互联网技术)或ICT(信息通信技术)技术,提高我们现有经济主体的效率性和生产性;要增加工作岗位,发展更好的企业,使我们的地区社会更加富强。第二,虽然是类似的概念,但是管理一座城市涉及交通、安全、治安、经济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也要在这些方面努力提高效率,努力使市民生活更加安全、更加舒心。为此,我们常说技术融合、产业融合、技术产业融合起来,那么融合起来的是什么?我认为就是ICT(信息通信技术)和IOT(物联网)。我们制定了两个目标来发展这些技术。再补充一点的话,我们计划将釜山及其周边的蔚山、以及庆尚南道地区打造成一个经济共同体,构建一个千万人口的强大的地域经济共同体。

 

  记者:再次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祝愿釜山繁荣发展,也祝愿中韩关系能更上一层楼。谢谢您。

 

  徐秉洙:谢谢。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