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国人首次当选联合国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主席

2015年10月07日15:1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政府7日宣布消息,韩国高丽大学教授李会晟当选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下一任主席。这是韩籍人士首次担任气候变化领域国际机构负责人。

 

    李会晟毕业于首尔大学,曾任韩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等要职。韩国政府构建由气象厅、环境部、外交部等相关部门人士组成的工作小组,为李会晟当选IPCC主席做出外交努力。李会晟也曾担任IPCC工作组的共同主席、副主席等职务,获得IPCC方面的高度评价。

 

    IPCC是由世界气象组织(WMO)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在1988年成立的政府间工作机构,旨在促进国际社会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是气候变化领域具有权威性的国际机构,IPCC发布的评估报告提出气候变化的科学依据和政策走向等。目前IPCC共有195个成员国,主席团由34人组成,主席任期约为5年。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劉玉晶、軒頌)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