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中国游客赴韩逛超市 狂扫饼干和紫菜

2015年10月05日13:0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中国游客赴韩逛超市 狂扫饼干和紫菜

    中国游客的强大购买力,让隔海相望的韩国商家已嗅到人民币的味道。两年前起,中国游客在韩购买力赶超日本,正式成为韩国入境游市场的消费大军。这种购买力已经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韩国流通业的格局。

 

    例如风靡全球的韩国化妆品业,在中国消费者市场上的销售差距成为影响2014年化妆品专卖店销售额排名的最大因素。600万名赴韩中国游客的购物首选就是韩国化妆品。他们巨大的购买力推动了韩国国内化妆品的销售额。同时,一些韩国化妆品品牌选择入驻中国市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的销售额。当然,这一切都得益于去年盛行的电视剧引发的“韩流”,电视剧中女主人公们使用的化妆品品牌广为中国消费者青睐。2014年,韩国对中国化妆品出口额为5亿980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89%。

 

    甚至有不少商家制定“中国指数”,定期统计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并将此作为业内景气度的标杆。尤其是在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黄金长假,韩国商家的数据往往反映了中国游客的消费趋势。

 

    今年国庆长假,众多中国游客赴韩扫货。韩国乐天集团旗下连锁超市品牌乐天玛特4日发布了中国游客在韩国主要超市的宏观消费数据,结果显示饼干、零食类产品和紫菜是中国游客的最爱。乐天玛特作为中国游客的购物必经地之一,常年来发布消费数据供企业参考,具有一定权威性。

 

    根据数据,在外国游客光顾较多的乐天玛特首尔站店,今年1-8月,中国游客购买最多的20大商品中,零食类就占了10种,包括好丽友儿童打糕鱼、布朗尼蛋糕套盒等, 而紫菜类产品就占了四种。

 

    从前两年的人气产品排行来看,韩国产卫生巾和洗发水等商品排名因中国游客的“间接投资”而大幅上升。例如,在微信和微博平台上炒得火热的卫生巾品牌“贵爱娘”2013年的销售额仅排在业内第13位,而在2014年国庆期间迅速升至第2位,今年1-8月则占据第3位。2014年,中韩建交再迎蜜月期,人员往来频繁。得益于此,韩国大部分生活类商品身价扶摇直上,包括爱茉莉旗下品牌“美妆仙”护发精华、人气品牌“吕”的抗衰老系列“臻参宝”等等。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 更多旅游购物新闻


(责编:劉玉晶、軒頌)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