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中国游客给力 助韩国“黑五”初战告捷

2015年10月05日12:5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中国游客给力 助韩国“黑五”初战告捷

  韩国历史上最大规模优惠购物活动——韩国版“黑色星期五”(以下简称“黑五”)于本月1日拉开大幕,虽然不少消费者抱怨活动名不副实,折扣力度低于预期,且大多为库存旧货,不少主要品牌也未能参加折扣,但因恰逢中国国庆节黄金周,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助各大百货店销售显著提高,均创下两位数的增幅,提振消费的效果显而易见。

 

    本月1日起,乐天百货店正式拉开“黑五”大幕,最大折扣达70%,各种特价商品和花样繁多的促销接连登场,销售状况得到明显改善。1-3日期间,乐天百货店的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3.6%,同比出现两位数以上的增幅还是继2011年12月年末折扣(11.2%)后,时隔3年9个月后的首次。

 

    从主要商品销售增幅来看,户外用品(28.8%)、鞋类(62.8%)、箱包(42.1%)、厨房用品(20.3%)增幅较大,已经回升至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正值国庆“十一”黄金周,大批中国游客访韩,为“黑五”做出巨大贡献,乐天百货店总店1-2日的银联卡销售额同比大增72.6%。

 

    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严重的6-7月间,乐天百货店总店销售规模同比急剧减少了31%,8月起减幅收窄至8%,9月重新开始增长,从9月中旬起,百货店开始推出面向中国顾客的“微信摇一摇中大奖”等各种促销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现代百货店1-3日间的销售额同比也增长了27.6%,女装以32%的增幅领跑各类商品,海外名牌(21%)、男装(14.7%)、体育用品(12%)等也出现两位数的增幅。

    乐天百货店负责人李完信(音)表示,目前“黑五”刚刚开始,说取得成功为时尚早,但活动对刺激国民消费心理的作用显而易见,剩下的时间里仍将推出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延续这一销售好势头。

 

    新世界百货店同期销售规模同比大增36.7%,其中售价较高的珠宝手表类和时尚服装增幅分别高达57.4%和88.5%,床上用品、厨房用品和家用电器销售规模也分别同比增长51.9%、18.7%和79.5%。

 

    新世界百货店营业战略专务洪正标(音)表示,此次韩国“黑五”在正式举行之前就已引起消费者高度关注,加上与中国十一“黄金周重叠,为销售形势开了个好头,预计将取得令业界满意的销售成绩。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 更多旅游购物新闻


(责编:劉玉晶、軒頌)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