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爱做饭韩国男性有所增长 女性仍是家务活主力(图)

2015年09月24日10:10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调查:爱做饭韩国男性有所增长 女性仍是家务活主力(图)
网络图片

 

  24日,首尔市政府发布的《首尔市民生活时间变化统计(2004-2014年》显示,去年20岁以上首尔市民一天中的必需时间平均为11小时15分钟,必需时间是指每天花在睡眠、吃饭、洗漱和外貌管理上的时间。

 

  平均睡眠时间为7小时52分,吃饭(包括吃茶点零食)时间平均为1小时58分,花在外貌管理及洗漱上的平均时间为1小时22分钟。周一至周五女性睡眠时间多于男性,周末男性睡眠时间多于女性。

 

  首尔市民每天平均工作时间为3小时31分,家务劳动时间为2小时3分,在路上的平均移动时间为1小时54分,学习时间为29分钟。

 

  女性平均做家务的时间为3小时17分,较男性(43分)多出2小时34分。在工作时间、移动时间和学习时间上,男性均多于女性。

 

  在烹饪一项上,首尔市民近10年来出现不小的变化。与10年前相比,首尔市民做饭所需平均时间增加了3分钟,男性从2004年的5分钟增至去年的8分钟,爱做饭的男性有所增长。女性做饭的平均时间较10年前增长了1分钟。

 

  男性每天在接触各种媒体上所花费的平均时间为2小时25分,较女性多7分,在体育和休闲上所花费的平均时间为40分,较女性多12分。女性在人际交往、文化旅游、宗教活动上花费的平均时间多于男性。

 

  有64.6%的首尔市民表示“时间不够用”,另有85.3%的市民表示经常感到疲倦。仅有29.6%的首尔市民称对利用时间的方式感到满意。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