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媒:韩自杀率降至六年来最低 男青年自杀反增多

2015年09月24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计厅23日发布的“2014年死亡原因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韩国的自杀率为27.3,自杀率降至六年来的最低,但20岁至39岁年龄段的男青年自杀人数明显增加,自杀在男青年死亡原因中位列第一。

 

  据报道,2014年,韩国有1.3836万人死于自杀,较2013年减少591人(4.1%),平均每天有37.9人死于自杀,自杀率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低。

 

  报道称,但韩国的自杀率仍然很高,在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中已有十多年排名第一。

 

  以2013年为准,韩国的自杀率为28.7,为OECD平均值(12)的两倍多,日本为18.7,美国为12.5,德国为10.8。

 

  2014年,韩国各年龄段自杀率普遍下降,唯独20岁至39岁年龄段男青年的自杀率比前一年增加,自杀死亡人数达2219人。

 

  报道指出,自杀成为男青年第一大死亡原因。分析认为,就业难可能是男青年自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另外,去年韩国的死亡人口共计26.7692万人,三大死亡原因仍是癌症(28.6%)、脑血管疾病(9.9%)和心脏疾病(9.1%)。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