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邀劳资政代表共进午餐 就三方达成协议予以鼓励

2015年09月23日13: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朴槿惠邀劳资政代表共进午餐 就三方达成协议予以鼓励
朴槿惠邀请劳资政代表共进午餐(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9月23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2日邀请劳资政(劳动者、企业资产所有者和政府)三方代表在青瓦台共进午餐,并对三方日前就劳动市场改革达成协议予以了鼓励。

 

  朴槿惠表示,劳资政三方代表在长时间的谈判中发挥舍己为国的精神,就劳动市场改革达成协议,这是在韩国发生金融危机后至今17年的时间里,全社会成员首次实现大团结而取得的成果,其意义深远。她希望劳资政三方今后能努力去实行此次达成的各项协议,为创造更多的青年就业岗位和实现祖国经济再次腾飞发展的奇迹而打下坚实基础。

 

  据KBS新闻网报道,当天应邀参加青瓦台午餐会的劳资政三方代表分别为韩国工会总联盟委员长金东万(音)、经营者总协会会长朴炳元、雇佣劳动部长官李基权以及劳资政委员会委员长金大焕。

 

  此前,韩国劳资政三方本月13日举行会议,就核心争议——解雇标准和程序以及工资高峰制等就业规则变更条件等问题达成协议。随着三方达成协议,韩国政府欲单方面推进的劳动市场改革方案被保留,三方今后将共同制定劳动市场改革方案。

 

  14日,韩国工会总联盟中央执行委员会决定接受劳资政13日就劳动市场改革达成的协议。至此,朴槿惠政府推进的劳动市场改革将全面启动。

 

  此外,为了解决日益严峻的韩国青年就业问题,朴槿惠16日提议成立青年希望基金(暂称),决定一次性向基金捐款2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8万元),并将捐赠以后每月工资的20% 。

 

  →→ 韩国总统朴槿惠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