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公布全境平均地价 江南仍是黄金之地

2015年09月23日14:2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公布全境平均地价 江南仍是黄金之地
图片来源:韩国网络

 

  随着大批外资的涌入,近年来韩国地价水涨船高。

 

  韩国国土部(下称“国土部”)近日公布了一份《近十年各地区公告地价现况》的报告。国土部每年按广域市与道(省)分类公布平均地价,但这是首次公布韩国全境226个市、郡、区的平均地价。

 

  根据报告,韩国近十年(2006年-2015年)来每平方米地价增幅高达68%,由当年的2.67万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85韩元)增至4.51万韩元。其中土地增值最快的属首尔江南区,每平方米地价由当年的357.67万韩元增至514.82万韩元,寸土寸金名副其实。排在其后的依次是首尔龙山区(现价385.58万韩元)、中区(635.42万韩元)。地价上升幅度最小的是庆尚北道的英阳郡,十年间仅涨了368韩元。

 

  首尔自然是韩国所有行政单位中地价涨幅最大的城市。在首尔市下各行政区中,江南区、龙山区、中区、瑞草区等四大区在过去十年内公告地价涨幅超过100万韩元。其中,在鳞次栉比的高层建筑和繁荣商街密集的中区和江南区,地价上升趋势明显,而处在开发阶段中的龙山区地价也在节节攀高。

 

  在首都圈外的地区中,投资者值得关注的是仁川、京畿道及釜山。其中位于京畿道的水原市灵通区,十年间地价涨了近70万韩元,涨幅在韩国各行政单位中排名第七。京畿道富川市、仁川松岛新城也呈现强劲上升空间。但在仁川地区,西区俨然成为黄金之地,涨幅高达126.1%,成为该地区的一片投资热土。

 

  釜山市内地价涨幅最高的区域为江西区,上升幅度高达123.6%,现每平方米的公告地价为18.32万韩元。韩国总统朴槿惠出生的大邱地区近来也成为关注热点,该市内的达西区成为黑马,由当年的29.67万韩元上升至49.32万韩元。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