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引入难民安置制度 首批难民将于12月入境

2015年09月22日11:2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引入难民安置制度 首批难民将于12月入境
流离失所的缅甸难民 (网络图片)

 

  韩国政府将接纳30余名停留在泰国难民营的缅甸难民,并为他们在韩国定居提供帮助。

 

  据韩国法务部21日消息,该部门目前正对停留在泰国缅甸接壤地区难民营的难民进行审查,下月将进行面试。

 

  这是韩国在难民法中引入“难民安置”这一概念以后首次实行相关制度。根据规定,联合国难民署向韩国推荐希望前往韩国的海外难民,韩国经过审查后将予以接纳。

 

  这一制度目前在美国、澳洲等28个国家实行,韩国将成为继日本之后第二个实行该制度的亚洲地区国家。

 

  韩国政府上月从联合国难民署收到了安置对象推荐名单,目前正在进行资料和身份调查。下月韩国政府将派遣职员前往当地难民营进行面试和体检。

 

  最终安置对象将于今年12月抵达韩国。入境难民将被认可为难民,并获得居住签证(F-2)。

 

  难民在入境后的6-12个月内将在出入境外国人支援中心接受韩语、就业等相关教育,安置地区将在教育结束后指定。

 

  法务部表示,缅甸地区与韩国文化背景相似,韩国国内也已形成了缅甸人社区,有利于难民融入社会,而伊斯兰教徒较多的少数民族地区难民将不被接受。

 

  韩国法务部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起到2017年,每年都将示范性地接纳以家庭为单位的难民30人左右,对结果进行观察后将决定是否继续推进这一制度”。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