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首尔人民币高峰论坛在韩举行

2015年09月15日14: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9月15日电(夏雪)由中国工商银行和韩国朝鲜日报共同主办的“首尔人民币高峰论坛”14日在首尔举行。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韩国央行副总裁张炳和、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等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是自去年7月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正式启动以来,最高规格的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在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有关业务专家,以及来自韩国政府及监管部门、主要商业银行、大型金融机构、大企业等各界人士,以“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新机遇”为主题,研究韩国市场的新形势新机遇,探讨金融机构的重要作用,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继续向前发展。

 

  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在论坛表示,工商银行一直是人民币国际化的积极践行者和推动者。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在中韩自贸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的带动下,中韩两国企业将会在贸易和投资中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

 

  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一直是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引领者和主要参与者,自去年被韩国政府指定入选首批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以来,认真履行做市商责任,积极为韩国市场供应人民币流动性。工行首尔分行今年上半年累计办理的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业务量达到4511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居当地所有金融机构首位,为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