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龙八夷》“破冰” 剧情好才是硬道理

2015年09月10日10:07  来源:新京报
《龙八夷》“破冰” 剧情好才是硬道理
《龙八夷》剧照

 

  上月开播的韩国SBSTV水木剧(周三、周四播出的剧集)《龙八》(又名《龙八夷》),凭借混合了医疗、爱情、复仇等多种元素稳稳占据着“近期最受欢迎韩剧”第一位。同时,它也是“近期占据话题榜次数最多”的热门剧,从金泰熙的“躺着演一集也能赚40万”,到周元的“拍摄强度太大已经五天没睡觉”,都证明了《龙八》正在“超级人气”和“超级压力”的围绕下继续热播。

 

  网友“奔走相告”追此剧

 

  《龙八》首播就创下了11.6%的收视成绩,第六集直接突破了20%,刚播出的第10集则创下某场景收视率过23%的纪录,尽管后续收视率略有下滑(至17%),但该剧在今年韩国迷你剧中是当之无愧的“收视之最”,剧迷们几乎达到了“奔走相告”的程度。继年初的《kill me heal me》之后,几乎没有什么韩剧是靠剧情从头到尾来打动观众的,之后几部热门韩剧多虎头蛇尾,《龙八》的横空出世,无论是在韩国的收视表现还是在中国的网络话题都有点儿“报复性收看”的意思了。

 

  剧情:医疗、复仇、爱情混搭张弛有度

 

  《龙八》开篇就直接讲故事。医师金泰贤(周元饰)家境窘困,妹妹又身患重病需要巨额的医疗费,于是他偷偷以“龙八”的身份做“江湖医生”赚钱。不久身份被揭穿,为了自保金泰贤只得接受李科长的摆布,调入了医院VIP病房。病房里昏迷着该医院真正的女继承人韩茹真,泰贤发现了韩茹真(金泰熙饰)是被人为控制在昏睡状态,他成了李科长的同伙并且也逐渐了解了集团内部的权力斗争。在一次短暂的清醒中,韩茹真向金泰贤提出了交易,她帮他治好妹妹,他则助她清醒。随着形势的变化,集团内部的不同势力开始剑拔弩张,与韩茹真成为同盟的金泰贤也陷入了搏命较量中,一边是针对韩茹真的死亡危机,一边是要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唤醒公主”大作战。

 

  这部以医疗题材为切入点的爱情复仇剧,医疗、权欲复仇、爱情三大韩剧主流元素被融合在了一个故事中,编剧并不执着于讲一个“新鲜故事”,而是满足了观众讲了一个“大家都爱看的”。导演牢牢拿捏住了张弛有度的节奏和时而诡异、时而紧张、时而又令人心动的氛围,引得观众们追剧追得“完全停不下来”。

 

  演员:周元“独角戏”拼出好口碑

 

  在金秀贤、李敏镐、李钟硕等男神的对比下,周元在韩国之外市场的人气并不算高。可事实上,2010年以来参演过三部以上韩剧的演员们的最高平均收视率统计中,周元位列第二,且出演的韩剧数量还明显高于其他排名靠前的演员。参演就有高首播收视充分说明了他在韩国的号召力。

 

  《龙八》因为剧情的关系,前六集几乎是靠周元“独揽大局”,剧中的男主简直是:进得了手术房,跳得了汉江桥;冷静时腹黑精明,脑热时冲动热血,搏命救得了女神。这样高强度的表演在韩剧的边拍边播制作模式下,简直就是演员的“地狱”。为此,周元的最高纪录是连熬五夜进行拍摄,所以在第六集里观众可以看到他不但眼泛血丝,连眼皮都是肿的。

 

  对比之下,女主角金泰熙则因为“躺着也每集赚40万(人民币)”这样的话题上了热搜榜。但作为韩国娱乐圈极少数的“纯天然女神”,她的美貌就足以证明她的价值。在她的戏份终于多起来的第六集里,女神的演技还是有进步的。

 

  另外《龙八》的配角阵容极其华丽,除了男女二号赵显宰和蔡贞安,还有郑雄仁、金美京、张光等韩剧戏骨,音乐剧演员裴惠善出演心态扭曲的黄护士也是存在感超强。

 

  →→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