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旅游新闻

韩政府年内发布旅游产业提升方案 严打非法宰客行为

2015年09月10日08:46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政府年内发布旅游产业提升方案 严打非法宰客行为
[网络图片]

 

  韩国政府将在年内发布综合旅游产业提升方案。其中规定外国游客将要从明年起享受事前免税措施,结算时便可免除消费税,免去了退税的烦恼。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以下“文化部”)第二次官金钟9日举行记者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金钟表示,“在全球旅游业竞争力方面,韩国对外国游客的态度较差,在购物、出租车、住宿等方面都存在部分非法行为和不到位的服务”。

 

  针对出租车非法宰客的现象,金钟表示,“将在交通领域实行三次出局制,微型货车呼叫服务必须在事前告知价格,还将引入高级出租车制度,满足外国游客的各种需求”。

 

  韩国文化部还决定对打虚假广告、非法收取费用的企业实行减分制度,并制订制裁方案对面向外国游客的民宿从业者的非法行为予以行政处分。文化部还将进一步推动酒店业选址规定的放宽,持续扩充住宿设施。

 

  文化部还将进一步推广方便外国游客的措施,在旅游城市和旅游特区普及外语标识、改善厕所设施,并制作、提供外国人喜欢的韩国料理餐厅地图。

 

  另外,韩国文化部还将加强对导游的管理,一旦发现无资格证导游,除旅行社外,还将对导游本人予以罚款处分。

 

  金钟表示,“从本月起至年末,由中央部门、地方政府等组成的特别小组将对旅游景点的非法及不当行为进行大力检查,一旦发现将予以严厉处罚”。

 

  对于中国团体游质量低的问题,金钟表示,“目前韩国旅行社为了争取更多中国客源,不仅不向中国旅行社收取费用,反而支付费用,恶性竞争导致旅游质量的低下,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将针对专接中国游客的旅行社建立电子管理系统,加强检查”。

 

  金钟还表示,“将加强与中国政府的合作,今年8月两国在旅游品质提高工作会议上达成了协议,今后将交换存在非法行为的旅行社的信息,推进制定共同制裁的方案”。

 

  →→ 更多旅游新闻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