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赴韩考驾照引热议

中国人赴韩考驾照两年激增30倍 济州岛发照最多

2015年08月31日15:35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8月31日报道,韩国警察厅和道路交通安全公团日前向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新国家党议员韩善教提交的资料显示,在韩国内考驾照的中国人由2012年的150名上升到2014年的4662名,激增30倍。同期,外国人交通事故也由745次上升到1978次。

 

  特别是,济州岛向中国人颁发驾照数量从2012年的2名暴增到2014年的335名,截至6月,今年已有1187名中国人在济州岛考取驾照。外国人交通事故数量也由2012年的6起增加到2014年的40起。济州地方警察厅相关人士说,“40起事故中,有17起事主为中国人,占外国人的42%”。

 

  报道指出,济州岛向中国人发放驾照增多是因为从2008年起济州岛允许中国游客免签入境,刺激济州旅游产业。且在济州岛考取驾照的费用比在中国国内便宜。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