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韩国全罗南道知事:将在淘宝上开设全罗南道馆

2015年08月26日13:5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全罗南道知事:将在淘宝上开设全罗南道馆
韩国全罗南道道知事李落渊

 

  人民网首尔8月26日电(周玉波 裴埈基)韩国全罗南道在近两年与中国的交流往来逐渐频繁。全罗南道与中国相邻,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最近全罗南道规划了面向中国的发展战略。近日,全罗南道道知事李落渊接受了人民网韩国公司的专访,介绍了全罗南道与中国的交流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李落渊道知事您好。首先感谢您能接受人民网的专访,先和我们各位网友打个招呼吧!

 

  李落渊道知事:人民网的各位网友,见到大家很高兴。这样跟大家打招呼,我非常激动,也很荣幸。千百年来,中国与韩国在各个方面互惠互利,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韩国与中国建交现在20多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两国关系能有飞跃性的发展,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我认为两国关系之所以发展的这么快,是因为有千百年所积累下的基础。全罗南道尽管只是韩国一个地方行政区域,却也有着地区独特的魅力。我们想和各位中国朋友、人民网网友更加亲近,请多多喜欢全罗南道。

 

  记者:在韩国,全罗南道是著名的旅游景点,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与美食。请您为中国游客推荐一下值得去玩的地方和值得品尝的美食吧!

 

  李落渊道知事:正如您所说,对于韩国人来说,全罗南道是具有故乡象征的地方。现在中国也在进行城市化建设,韩国很早之前也推动城市化,很多人离开了农村。但现在喧嚣都市里的人们内心都还是有对以前的故乡和农村心存怀念。我们全罗南道是将大家怀念的记忆中故乡的样子,保留的相对完整干净的地区。想为各位人民网网友推荐的地方非常多。首先韩国65%的岛屿、46%的海岸线以及37%的海洋都在全罗南道。我想大家来到全罗南道一定可以欣赏的漫长的海岸线,宽广的大海和众多如宝石般的岛屿。另外接近50%的韩国绿色农作物和水产都是产自全罗南道。想要品尝最干净的美食就一定要来全罗南道。最近,中国前外交部长唐家璇来到全罗南道,吃了全罗南道的韩牛和大米后说道,如果他是全罗南道的道民,选举的时候一定会把选票一直投给让我吃到这么美味食物的人。

 

  记者:道知事您在就任1周年的记者会上说,将要增设负责中国网络体系化和中国业务的T/F组,以加强面向中国的发展战略。这项计划目前进行地顺利吗?

 

  李落渊道知事:今年六月末的就任一周年记者会上,我向全罗南道道民许下了五个新的承诺。其中第三个就是刚才提到的面向中国的发展战略。为此我们道厅内新设立了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部门,以及在道厅外建立了以民间人士为中心的专门小组Task Force组。这一内一外两个组织将互相合作,共同制定面向中国的各种政策。目前我们已经在中国设立了三个专门销售全罗南道农、畜、水产品的销售点。我们还准备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淘宝上开设全罗南道馆。不仅如此,我们还将介绍更多中国人会喜爱的新鲜食品,并提供方便大家购买的方式。

 

  记者:真的是通过非常现代的销售方式给中国朋友介绍全罗南道的著名特产。我觉得对中国网友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李落渊道知事:是的,我在北京拜见过的高层人士的手机里也有全罗南道牛肉的照片,而且他们都很喜欢。

 

  记者:是嘛?真的是很有影响力!我知道全罗南道为了促进务安国际机场发展,正在努力增设中国航线。目前务安机场开通了中国哪些地区的航线?下一步还有哪些计划?

 

  李落渊道知事:我们现在运营了19条飞往中国的航线。北京、上海、天津等是定期航线。剩下的十几个城市是不定期航线。今年下半年有继续增设航线的计划。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通过务安国际机场访问我们全罗南道的中国游客人数较去年增加了150%。光看人数的话可能没有那么多,但是增长速度是极快的。特别是我们务安机场是免签的。因为免签,参观完全罗南道后可以乘船或者飞机去济州岛,那就能一举两得了。因为务安机场跟济州岛都是免签的。

 

  记者:是的,我作为媒体人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政策。这对中国游客来说绝对是个很好的消息。听说最近来全罗南道旅游的游客大幅增加。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全罗南道会有什么举措呢?

 

  李落渊道知事:首先,我们计划扩建购物设施,但要考虑新建设施与传统商家间的贸易摩擦。酒店虽然耗时比较久,但也有计划要扩建。为了消除语言的障碍,我们准备发动全罗南道的中国留学生,为他们提供打工机会。这样不仅能帮助游客,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种帮助。因为在全罗南道有很多友好的中国朋友,我觉得这会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是,这样会有“一举三得”的效果。李落渊道知事去过中国吗?如果去过的话觉得印象最深的是什么?还有,道知事希望跟中国建立怎样的关系?

 

  李落渊道知事:从我去年7月上任知事后的一年时间里去过中国三次。加上之前的话一共去过十次左右。印象最深的就是“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您去了这么多次,第一次是什么时候去的?

 

  李落渊道知事:我第一次去中国是1985年。

 

  记者:啊,那是中韩建交之前了吧。

 

  李落渊道知事:就像上海,现在一点也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变化特别大。延吉也是以前很窄很暗还会有一些陈旧的味道,现在的延吉明亮而充满活力,也没有什么味道了。

 

  记者:您希望和中国保持怎样的关系呢?

 

  李落渊道知事: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中包含了与友邻和睦相处的智慧。希望借助这种智慧,中韩两国也能一直保持互利互存的关系。我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与有的国家关系中一直存在着伤口,并且缺少一种关怀。庆幸的是韩国和中国之间并没有这样的事,所以我觉得这就是中国的智慧。虽然我们以后也会努力,但还是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发挥大智慧,关心邻邦发展互惠互存的睦邻友好关系。

 

  记者:好的。道知事的梦想是“让年轻人回到全南来”,我对此印象非常深刻。这是一个对所有领导来说都很难的课题,您有什么特别的计划来解决这个难题吗?

 

  李落渊道知事:我也觉得不简单。如果很容易就可以实现的话,我也不会到处去说。尽管非常难,但是这是我向道民立下的目标,因为如果这个梦想实现不了的话,全罗南道就没有未来了。如果像现在这样青年人口不断外流的话,全罗南道就会变成巨大的养老院,只剩下老人。所以想要实现“让年轻人回到全南来”的话,需要一个富有经济活力、文化魅力、朝气蓬勃的全罗南道。如果全罗南道是这个样子的话,离开的年轻人应该会回来的。庆幸的是,我们碰到了好的时机,全罗南道被指定为改革城市,有14个公共机关8000多名常任职员入住全罗南道,这将使我们实现“让年轻人回到全南”这一梦想的条件变得相对成熟一些。虽然现在整体人口还是在减少,最近三个月却有了小幅度的增加。青年人虽然在减少,但是减少的幅度变小了,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如果能向更多人展示全南特有的优势或魅力,吸引城市的学生过来,给毕业生提供有吸引力的工作,给再年长一点的人提供“儿童公平教育”和“优质教育”的希望,这样的话我想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青年再从全罗南道离开了。

 

  记者:您描绘了非常美丽的蓝图。希望您能实现梦想。再次感谢您接受采访。衷心祝愿全罗南道繁荣昌盛,愿中韩两国友谊地久天长。谢谢。

 

  李落渊道知事:谢谢。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