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出新规管制影视剧枪支类道具 明年1月起实施

2015年08月20日09:53  来源:国际在线
韩国出新规管制影视剧枪支类道具 明年1月起实施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警局19日发布《刀枪火药类武器管理法》特别指示,日后拍摄枪战片时,无需再从国外借用枪支道具。据了解,该修订案将于下周内正式立法,并将于明年1月7日起开始实施。

 

  此次发布的修订案,是对今年1月出台的道具枪支类租用法案进行进一步规制。根据修订案,电影或话剧等文化演出需要租用枪支时,需要获得警方的许可,并要登记租用时间和负责人信息。

 

  修订案还对枪支的使用及保管做出详细规定,例如焊接枪管当哑炮使用、双重保险上锁保管枪支等。另外,国内道具类枪支租赁业的营业标准与现行枪支销售点的标准一致,需要有一定规模,且要达到钢筋混凝土标准的安全枪库。

 

  按照韩国现行法律,合法持枪者仅能使用获批枪支,且不得租借给他人使用。因此,在拍摄枪战片时,剧组只能在国外租借枪支,带回国后经过审批才能当道具使用。

 

  电影《暗杀》中演员使用的手枪、机关枪等所有枪支类武器均由国外进口。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