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大学开学在即 租房争夺战悄然打响

2015年08月17日14:4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大学开学在即 租房争夺战悄然打响

 

  韩国各大学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学,但租房战争却已悄然打响。为了租到更加物美价廉的房子,学生们四处奔走,但由于房屋紧俏,房东坐地起价,想要租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实属不易。在这种情况之下,不少学生不得不选择较差的居住条件,或寻找舍友共同分担房费。

 

  韩国奖学财团17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书显示,全韩国在校学生共有218.73万名,而宿舍内可容纳的学生仅有32.21万人(14.7%)。特别是在首尔市内,虽然有49.51万人上大学,但可入住宿舍的人仅有5.51万人,占比为11.1%。

 

  NH投资证券房地产研究员金奎正(音)表示:“因为宿舍紧缺,在大学附近很难找到便宜的月租房。从外地来首尔上学的学生即便是离开首尔市中心,在京畿道等外围找房也不容易。虽然大学生可以入住幸福住房,但可当场提包入住的房子很少,目前购入城市型生活住房,向大学生提供幸福住房的方案看起来较为可行”。

 

  实际上,在暑假也很难在首尔的大学附近找到合适的月租房。大学生李某(24)表示:“一般房子会签约1-2年,因此很难在暑假找到房子。”

 

  在这种情况之下,房东坐地起价的情况并不鲜见。首尔铜雀区黑石洞某房地产中介相关人士表示:“有不少学生来找房,但因为条件不合适连续好几天到处奔走。以前房东都是和先订房的人签订合约,但现在房东让很多人看房,然后与出价最高的人签订合约。”

 

  另外,寻找舍友共同分担公寓房费的大学生增多,他们会先租下面积很大的公寓,然后一同分担房费。

 

  住在铜雀区某月租公寓内的金某(52)表示:“过去租房子的人大多是上班族或新婚夫妇,但从几年前开始,几个大学生凑在一起一同租房的情况越来越多。虽然与他人合租多少会存在不便,但也能够减轻月租的压力。” 

 

  →→更多“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


(责编:孙萍(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