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全智贤《暗杀》在中国接连跳票 档期仍未定(图)

2015年08月14日14:08  来源:重庆时报
全智贤《暗杀》在中国接连跳票 档期仍未定(图)

 

原标题:韩星全智贤新片在中国遭跳票 档期仍未定(图)

 

  暑期档华语电影屡屡破纪录,韩国本土电影也因为全智贤的新片《暗杀》掀起了新的一波票房高潮。韩国媒体表示,据电影振兴委员会统计显示,《暗杀》上映20天,电影观影人数在当天上午7时30分突破了900万大关,上映首周末接连每24个小时新增100万观众,刷新了韩国影史观影人次增长的最快纪录,表现出了非常强劲的票房势头。记者在豆瓣等专业电影网站上看到,影片的评价得分都属于优质电影档次。可是,影片在中国却接连跳票:原本计划8月2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如今时间又推迟到9月,而已经购入该片版权的博纳影业则表示档期还没定。

 

  为何今年不错的韩国电影总不能如期在中国内地上映,等到延迟很久后上映,票房又惨淡得不忍直视呢?

 

  数量少

 

  好莱坞电影太过强势

 

  根据记者的粗略统计,从2004年到目前为止,中国内地引进的韩国电影只有20多部,差不多一年就两三部。这并不代表韩国电影质量差,相反的,今年韩国电影屡出佳作。去年的《鸣梁海战》在韩国上映时就创造了多个韩国票房纪录。最近除了《暗杀》大放异彩,新上映不久的《老手》上映三天就突破百万观影大关,创下了今年韩国本土影片最快突破百万观影人次大关的新纪录。

 

  那为什么我们在中国内地看到的韩国佳片并不多?主要原因还是好莱坞太强势。众所周知,目前内地每年放映海外影片的名额主要有34部分账大片以及30部左右的批片,这些名额大多被强势的好莱坞大片所占据。相比之下,韩国影片完全不占优势。

 

  票房少

 

  延期上映+文化差异

 

  事实上,即便是引进后,韩国影片在中国的票房表现力也并不强。在韩国曾力挫《蝙蝠侠》的灾难片《铁线虫入侵》,在内地的成绩是705万元人民币;由《来自星星的你》的男女主角——金秀贤和全智贤2012年共同主演的《夺宝联盟》,曾创造过韩国的票房神话,但去年在中国内地上映后,票房仅为2179万元人民币。

 

  仔细分析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影片延期上映,纵观这十年来引进国内的韩国电影,多数因在中国上映时热度已经衰退,加上延期后网络会有相关视频流出,导致票房惨淡。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文化背景的不同,韩国史诗大片《鸣梁海战》在本土的观影人次超过《阿凡达》,创造韩国最高票房纪录,而且横扫韩国各大电影奖项,在韩国影史上是里程碑之作。然而,去年在中国内地上映时总票房不到3000万元。其实,《鸣梁海战》原名为《鸣梁》,在引进中国时发行方特意加了“海战”二字,以便让观众一眼就能看出来它是个什么片子,也就是说,因为文化差异,中国观众根本不知道“鸣梁”实际上是韩国的一个地名。

 

  关注少

 

  韩剧风头大过电影

 

  韩国电影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但实际上中国观众对韩国影视文化更多的关注还是停留在韩剧上。韩剧无论是剧情还是演员更新换代都很快,一直让观众保持着新鲜感,而且韩国电视剧和电影两个领域区分较为明显,电影演员和电视剧演员相对比较独立,所以相比较之下,内地引进的韩国电影,大部分都是老牌韩星的作品,那些在韩剧里超红的演员们,很少涉足电影,因此受到年轻观众的关注并不多。

 

  记者近日也采访了乐视影业的副总裁黄紫燕,她认为韩国有大量的优质电影,只是内地观众没有消费习惯,所以需要去培育。“根据现在的状况,韩国电影完全引进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因为目前确实没有特别好的市场。”

 

  →→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孙萍(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