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光复70周年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韩国下跪谢罪

2015年08月13日08:43  来源:新华网

 

  正在韩国访问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12日参观首尔西大门刑务所博物馆时在烈士墓碑前下跪,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所犯的残酷罪行谢罪。

 

  鸠山由纪夫说,日本理应承认殖民侵略历史,他期待首相安倍晋三在14日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中真心反省历史。

 

  鸠山由纪夫此次是为出席“2015年东亚和平国际会议”而访问韩国。他在11日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倍需要从内心深处理解“谢罪”“反省”“侵略”“殖民统治”等“村山谈话”的四大核心,并将其写入战后70周年谈话中。

 

  位于韩国首尔市中心的西大门刑务所是一座见证了日本侵略韩国历史的遗迹博物馆。这座刑务所始建于1908年,是用于关押反抗日本帝国主义强占朝鲜半岛的抗日义士的监狱。在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时期,许多抗日义士在这里经受严刑拷打英勇就义。(记者张青)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