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朴槿惠发表“对国民谈话” 强调改革重要性

2015年08月06日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发表“对国民谈话” 强调改革重要性
资料图片:韩国总统朴槿惠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在青瓦台春秋馆发表对国民谈话。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发表“对国民谈话”,强调为实现经济再一次腾飞,需大力推进各方面改革。

 

  据报道,就劳动改革,朴槿惠表示,劳动改革就是创造就业机会,韩国政府将把推进劳动改革作为实现经济再腾飞的首要课题。

 

  朴槿惠表示,为使韩国成为世界经济主要力量,必须进行全面的经济改革,彻底解决结构性问题和消除一些痼疾。

 

  她强调,解决青年就业是使韩国社会变得更加健康的基础,也是解决出生率过低问题的钥匙。政府和公共部门将在推进劳动改革、解决青年就业方面率先垂范,今年年内实施“薪资递减制度”(Salary Peak制度)。薪资递减制度是指从一定年龄开始减少工资,但保障可以工作到退休的一种薪资制度。

 

  朴槿惠还指出,公共部门改革是所有改革的出发点。政府对每天产生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42万元)赤字的公务员养老金制度进行改革,今后70年可节约497万亿韩元税收。另外,通过减少负债和改善管理,去年公共部门收支时隔7年告别赤字。

 

  她强调,为防止税收浪费,政府预算改革也十分重要。今后政府将通过职能统合,减少财政流失,每年节约1万亿韩元税收。

 

  据悉,此次是朴槿惠第4次发表对国民谈话。继去年5月19日发表有关“世越号”沉船事故和国政运作方向的国民谈话之后,这是她时隔1年2个月再次发表谈话。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