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国放假庆光复70周年 鼓舞精神提振经济

2015年08月05日09: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放假庆光复70周年 鼓舞精神提振经济

 

  韩国政府4日决定,把“8·15”光复节前一天、即8月14日定为临时公休日,以庆祝朝鲜半岛摆脱日本殖民统治70周年,并刺激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而受挫的国内消费。

 

  韩国眼下正为光复节营造喜庆氛围。总统朴槿惠4日召开结束夏季休假后的第一次内阁会议,决定时隔9年零两个月再次指定临时公休日。朴槿惠在会议上说,“我们应当利用庆祝光复节增加国民的自豪感,鼓舞国民的精神”,把光复70周年纪念日作为韩国国民重新振作、迈向充满希望新时代的一个节点。预计放假方案将在下周通过各道行政手续后执行。韩国把每年光复节定为公休日,“8·15”当天全民放假,股市休市,总统发表讲话。今年“8·15”适逢周六,8月14日放假,可形成连续三天的“小长假”;届时,景福宫、昌德宫等古王宫、国立美术馆以及各地山林休闲景区将免费开放。韩国政府宣布,全国所有高速公路8月14日免费通行,以促进国内旅游,提振经济。

 

  朴槿惠还指示政府相关部门尽早启动原定年底举行的“韩国大减价”活动,以吸引一度因中东呼吸综合征而望而却步的外国游客重返韩国,同时扩大内需。(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