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首尔市长:后MERS时代首尔欢迎你

2015年07月31日17: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市长:后MERS时代首尔欢迎你

 

  人民网首尔7月31日电 (周玉波 裴埈基)7月30日,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朴市长表示现在韩国的MERS疫情已经基本结束,欢迎中国游客再次访问首尔,到韩国游玩。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首尔市长朴元淳先生,您好!首先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专访,请您和人民网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首尔市长:大家好,我是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不久前韩国、首尔深陷MERS疫情危机,我们也因此切实感受到了以中国游客为代表的外国游客有多重要。现在,我们已经战胜了MERS疫情,重新回到安全的生活正轨上,大家可以安心地来首尔玩。本周日我将访问中国,并在5天3夜的行程中,亲自告诉大家首尔已经安全了。值得一提的是,我还将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的访谈,再次和各位网友见面。大家对首尔市,对我本人有任何问题,我会直接作答。来首尔旅游现在是最好的时候,欢迎大家!就是现在,来首尔吧。

 

  记者:市长您的中文说得真不错。

 

  首尔市长:还需要继续学习,我准备好好学一学中文。

 

  记者:期待您中文实力突飞猛进。韩国MERS疫情现在情况如何?您是第一个提出公开疫情信息以防止疫情再扩散的人,首尔市政府有哪些应对MERS的措施?后续还有什么防止疫情再暴发的措施吗?

 

  首尔市长:非常庆幸的是现在情况已经稳定,基本可以认为疫情已经结束了。这一次mers的暴发,让我们领悟到了透明、及时地向国民公开信息的重要性。以后,像mers这样的传染病疫情也有可能会暴发,所以构建完善的公共医疗体系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准备在今年的修订财政预算及明年的预算案上加大这一部分的投入,尽全力对以后可能会出现的疫情做好提前应对。争取做到遇到任何传染病,都能顺利快速地稳定平息疫情。

 

  记者:我了解到现在MERS疫情基本已经结束了。之前访韩游客大幅下降,为了吸引中国游客,韩国政府推出了多项签证优惠政策,那么首尔市政府有哪些具体的计划和方案呢?

 

  首尔市长:我在考虑向政府建议减免签证手续费等有效的对策。这一次的mers疫情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国游客、中国朋友到底有多重要。我很想解决一下旅游业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比如像中国游客访韩的行程都很紧凑,大部分时间都只是在购物。但其实首尔有许多历史文化方面的旅游资源,我们希望能够让游客多去感受首尔的各个方面,从而提高游客的再访问率。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机会,加强中韩两国,以及首尔与北京和其他各大城市间的合作关系。

 

  记者:朴市长您即将访问中国,请您介绍一下此次访问的计划和预期成果。

 

  首尔市长:首先,我想向中国传达“韩国、首尔已经安全”的信息。我想和最近有可能来首尔旅游的中国游客见见面。我这次将会去广州、上海、北京,我想去拜访三个城市的市长和其他相关人士,想请他们多多帮忙。同时,我还将接受多家媒体的采访,相信各位媒体人士会将我们的信息如实传达给中国民众。另外,我还想特别感谢北京市政府。北京市王安顺市长不久前派北京特使团来到首尔,他们现在正考察首尔的安全情况,并正在协商要怎么帮助首尔。我认为在首尔陷入困境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的北京才是真正的家人、朋友,这才是姊妹城市间真正的友谊。看到北京这么帮忙,真的非常感谢。我经常想着首尔也要在某些方面帮到北京才行。

 

  记者:您这番话让人听了很温暖,谢谢您。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患难见真情”,意思是说困难的时候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情谊。

 

  首尔市长:没错。

 

  记者:希望首尔与北京间感人的情谊能够被更多的人了解。

 

  首尔市长:我现在也在和韩国国内的媒体讲这件事,今明两天中午我们还有媒体午餐会,到时候我也会直接跟大家说。

 

  记者:好的,下个月马上将迎来中韩两国建交23周年纪念日,市长您怎么看待两国关系日后的发展方向?

 

  首尔市长:事实上我觉得,中韩两国几千年前在历史文化方面就有了密切的联系,当然近些年来在经济方面也开始进行广泛地合作,我认为这也是建立在两国长久以来在历史文化和心灵等方面紧密相连的关系上。我希望今后两国关系能够继续发展,不仅是经济增长,而是能携手开创亚洲时代。现在亚洲时代已经开启了,不是吗?我希望这种合作,使两国在经济、文化等层面互相依存的深厚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这样看,如果国家层面、各地方政府之间以及两国国民间加强联系,我想那两国关系就会日益深厚。虽然国界是客观存在的,但我坚信两国会跨越国界、积极合作、共同努力,一起进军世界舞台。

 

  记者:您之前还曾为中国旅游业考察团做了一天的导游,请问您对中国游客有什么想说的话吗?您认为对于中国游客来说,首尔最大的魅力是什么?

 

  首尔市长:刚才我也提到了,中国游客来首尔的话,大部分都是购物或者参观几个热门景区就回去了。首尔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交流,其实有非常多值得观赏的东西,尤其是历史文化方面,有许多韩流文化兴起的原型,一些根源性的文化元素。所以虽然跟团旅游也很好,还是希望之前跟团来过韩国的游客,有时间能够用自由行的方式再来首尔,慢慢观赏、享受首尔的魅力。

 

  记者:再次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专访,衷心祝愿首尔市繁荣昌盛,愿中韩两国友谊地久天长。最后请您再跟网友们讲几句吧。

 

  首尔市长:今天的采访非常愉快,事实上现在常驻韩国的中国人也很多,仅首尔地区的留学生就有2万多名。作为首尔市长我会努力好好关心照顾各位的。

 

  记者:谢谢。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