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韩女性新职员工作满意度低于男性

2015年07月30日16: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7月30日讯 据韩国NEWS1通讯社报道,调查显示,由于大多数韩国企业的组织文化以男性为中心,导致女性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归属感以及工作热情都相对较低。

 

  日前,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对300家企业的516名新员工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对工作感到满意的男性新员工占52.0%,而女性新员工仅占40.5%。

 

  另外,认为“公司人事管理制度较为公平公正”的男性新员工比例为54.3%,女性新员工为47.0%。而表示“会热情完成公司业务”的男性员工占53.5%,女性员工仅占35.2%。

 

  调查结果还显示,54.6%的男性受访者表示对公司有强烈的归属感,而具有相同感受的女性受访者为42.9%。此外,只有约30.4%的女性受访者认为公司帮助自己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自身能力,而作出相同回答的男性受访者有43.5%。

 

  对此,韩国职业能力开发院副研究员金春(音)表示,截至目前,很多企业还未形成令女性员工产生亲切感的职场文化。为解决女性职员工作热情低的问题,企业应当确立以工作能力为中心而非以性别为衡量标准的人事体制,为所有职员提供公平的机会和奖励。(实习编译:曹星然,审编:梁倩)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