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旅游新闻

赴韩恐慌潮渐退 韩国游你还去吗?

2015年07月30日08:26  来源:新华网

 

  今年是中韩互办旅游年的第一年,一月到五月韩国访华游客人数连创新高,但自五月下旬韩国首例MERS疫情患者确诊以来,韩国旅游业受到重创。随着韩国MERS疫情的降温,赴韩国旅游的话题再度引发各界关注。

 

  旅游服务商:韩国游价格普降两到三成

 

  赴韩旅游恐慌潮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的酒店降价、签证优惠、免税店大促、旅游企业让利等诸多利好,复苏阶段价格降幅在20%-40%。

 

  记者从携程国际酒店事业部了解到,韩国一直是今年国际酒店预订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而本应在暑期旺季大热的韩国受MERS疫情影响,酒店预订量在六月持续维持较低水平。但自进入七月后,韩国酒店预订情况一扫六月阴霾,订单量持续上涨,周环比增幅达230%以上,数量已接近淡季平均水平。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暴发前,首尔星级酒店均价在600—800元人民币,目前普遍维持在500元以下。

 

  价格下跌反映在赴韩自由行上最为明显。携程数据统计,自由行价格方面,以中国客人选择比例最高的“韩国首尔4日自由行”四钻酒店为例,去年价格在4000元以上,今年仅仅为3000元左右。除此之外,部分线路还有促销活动,比如“韩国济州岛4日3晚跟团游”深圳出发3299元,还能再享受每单最高立减1000元的优惠。

 

  韩方:多项便利措施刺激市场

 

  为了尽快消除疫情对韩国旅游业的影响,吸引外国游客,韩国推出了多项举措试图恢复严重低迷的旅游市场。

 

  韩国政府将在9月底前全面免除中国、越南、菲律宾和印尼等国游客的签证费,拥有日本团体旅游签证的中国游客可免签入境。

 

  为提振外国游客在韩消费,韩国政府将韩国最大购物庆典——“2015韩国购物季”提前在8月举行。文化体育观光部还决定向在传统市场购买旅行产品的顾客提供打折商品券。此外,25家“BENIKEA”连锁商务酒店将向游客提供每天减价2万韩元住宿费的优待。

 

  全面恢复还待观察

 

  尽管赴韩旅游市场日渐升温,但市场全面恢复尚需时日。业内表示,赴韩旅游不可能突然就回到疫情前的局面,还需要继续调整。

 

  据携程网“暑期出境游热度排行榜”显示,去年排名第一的韩国首次跌出前三,今年排名滑落至第九。据公开报道显示,目前各大旅行社报名韩国游的人寥寥无几,错过暑期旺季已成定局。业内人士预测,因9月是旅游传统淡季,韩国游全面复苏恐怕要等到10月份了。

 

  相比旅行社的保守预测,携程已经率先宣布启动“韩国复苏游”,全面恢复发团,跟团游爆款产品最低只要1元。不过,游客是否买账,还待观察。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