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韩宣布MERS疫情结束 迄今186人感染36人亡

2015年07月29日08:39  来源:新华网

 

  韩国总理黄教安28日宣布,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事实上已结束。他呼吁民众摆脱不安心理,安心回归日常生活。

 

  继续防控

 

  黄教安当天在政府办公大楼主持召开中东呼吸综合征对策会议。他说:“在衡量各种情况后,医疗人员和政府判断,人们现在无需担心(疫情)。”

 

  按照这名韩国总理的说法,尽管有人认为依据国际标准要宣布疫情完全结束还需一段时间,但韩国接受集中管理的15家医院已全部解除隔离,且韩国连续23天没有出现新增病例,所有疑似患者也都解除隔离。

 

  自5月20日确诊首例患者,韩国迄今186人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其中36人死亡。现阶段,仍有12名患者在医院治疗,但只有一人检测仍呈阳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待最后一名患者康复后需再过28天的等待期,才能宣布疫情完全结束,而那可能要到8月底。

 

  黄教安说,政府将在疫情完全结束之前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持防控防疫体系,持续对剩余患者进行治疗,做好应对疫情的收尾工作。

 

  他说,政府还将综合评估这次疫情的经过,致力于改善新型流行疾病防疫系统。同时,将查明疫情初期应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并对此采取措施。

 

  黄教安就政府对疫情初期应对不力致歉,对疫情“给民众造成不安和不便”道歉。他说:“我希望公众摆脱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所有担忧,恢复正常的日常生活,包括经济、文化、休闲和学校活动。”

 

  他承诺,政府将迅速落实上周末国会通过的11.6万亿韩元(约合99亿美元)补充预算,努力帮助民众生活和国家经济重新恢复活力。

 

  重振经济

 

  这次疫情对韩国经济造成重创,严重影响旅游业和商业活动。

 

  本月早些时候,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今年第三次调整2015年经济增长预测,从3.1%下调至2.8%。

 

  法新社报道,鉴于出口疲弱、国内消费疲软等因素,韩国银行把基准利率维持在1.5%的创纪录低水平。

 

  按照韩国银行行长李柱烈的说法,这次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对韩国经济的冲击将持续至整个8月份。

 

  韩国旅游业尤其“悲惨”。韩国方面的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6月去韩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减少超过40%,7月前两周则减少60%。

 

  韩国政府打算斥资多达300亿韩元(2600万美元),以免费宣传之旅、音乐会等形式,把游客吸引回来。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金钟上周告诉外国媒体记者:“我们尤其渴望让中国游客回来。” 

 

  →→更多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