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慰安妇

韩国2名慰安妇受害者在美起诉日本政府 要求赔偿

2015年07月29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2名慰安妇受害者在美起诉日本政府 要求赔偿

 

  据韩媒29日报道,韩国2名慰安妇受害者以毁损名誉为由,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等谢罪赔偿。

 

  据报道,当地时间28日,2名慰安妇受害者的诉讼代理人律师金亨珍(音)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表示,已于13日代这2名受害者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联邦地方法院提交了诉状。

 

  金亨珍律师说:“在日本仍然存在侮辱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并将她们视为卖淫女的残酷行为。”

 

  他表示,为了使日本政府正视历史,他决定提起诉讼。

 

  据悉,此次诉讼原告为柳僖南(音)老奶奶和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日军慰安妇受害者。被告为日本政府、日本前首相岸信介、三井和三菱等7家日本企业以及《产经新闻》等。

 

  另据此前报道,日本自民党将向政府提交对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河野谈话”提出异议的文件,对此,韩国外交部表示担忧,并敦促日本政界人士立刻停止这种试图歪曲慰安妇问题历史真相的尝试。

 

  韩国外交部强调,日本政界人士应该为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拿出受害人能够接受的、国际社会能够认可的解决方案而付出努力,这对日本的将来也有利。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