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青年创业无国界 外籍人才在韩吃香

2015年07月23日10:2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青年创业无国界 外籍人才在韩吃香
韩国提供给外籍创业者的免费办公空间

 

  出口型经济的格局所趋,又迫于老龄化等社会现象,青年创业成为了韩国经济中的主线。

 

  为在全境形成一个国家级别的创业生态链,去年9月起,韩国政府在各个主要城市共兴建了17处“创造经济革新中心”。7月22日,仁川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的运营,标志着创业生态链架构正式完工。而随着韩国政府大力鼓励和扶植创业,众多创业者开始纷纷设立法人公司。

 

  为能让这些创意公司顺利落地,首尔市政府当天表示,现已推出一个名为“挑战1000项目”的创业计划。据了解,该项目将挑选出具有优秀创业点子的青年人才,给予办公单位和财政上的支持。

 

  该项目有地域和年龄上的限制,仅限于20-39岁,在首尔居住的青年创业家。项目涵盖的产业领域大体分为四类:技术类、知识服务类、城市制造业类和社会经济类。技术类包括机械、信息通信等,知识服务类包括文化内容和设计等,城市制造业类包括金属和印刷等,社会经济类则指的是社会型企业等。

 

  据记者电话咨询,目前该项目仅针对韩国籍人士,尚未将范围扩大至外国籍人才。不过韩国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吸引海外人才,不仅提供签证上的便利,还提供办公地点和财政支援。从力度上来看,韩国的创业支持并没有明显的国籍界线。

 

  今年7月1日起,韩国法务部宣布开始推行永居签证打分制,较之前的永居权获取制度不同的是,该制度重点面向在高新科技和在文化创意上取得一定成果的外籍人才,尤其是理工科毕业的留学生。

 

  而早在上个月,首尔市政府为在韩国首次创业的20名外籍人士免费提供办公室,最长可用一年。办公室所在位置包括负责支持外国人签证业务和创业的首尔国际中心(10处)、江南区国际商业中心(2处)、汝矣岛国际商务中心(5处)和新安国际中心(3处)。外籍创业者只要通过申请,便可从7月起使用。最初使用时间为六个月,优秀创业者还可以延长使用期限至一年。这些办公室中提供有电话和传真机等办公用品,首尔市方面还将免费组织专家咨询、外国创业者交流会和投资人事业说明会等多种活动。

 

  实际上,首尔市从2010年起就开始对外国创业者提供办公支持。其中,58家企业创业成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

 

  韩国在支持外籍创业者方面还设有专业培训系统。例如在去年,韩国中小企业厅与法务部携手推进的“外国人技术创业支持项目”启动后,获得极大反响。该项目提供规模达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2万元)的创业资金和创业移民培训课程,帮助尖端技术领域的外国人和海外侨胞人才赴韩创业。该项目的支援对象包括取得学士学位以上的外国人、海外侨胞和身在海外的韩国留学生。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