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MERS疫情重创韩国旅游业 损失高达上千亿韩元

2015年07月22日10:31  来源:环球网

 

  据香港《文汇报》7月22日报道,韩国已连续16日无新增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案例,连续10日未出现死亡病例,接受隔离的人数减至20人,该国官员称疫情已进入尾声。不过疫情对该国支柱产业旅游业的影响已不容小觑。

 

  据报道,韩国旅游业受这轮疫情沉重打击,6月游客人数同比急降41%,只有75万;若游客人数无法恢复,当局估计旅游业损失将高达10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3亿元)。

 

  韩国观光公社21日公布,在疫情高峰期的6月份,到访的游客人数大减,其中消费最多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下跌45%,中国台湾及香港地区游客更是分别猛跌76%及75%。韩国经济副总理官崔炅焕21日指出,受大旱及疫情打击,预计韩国第二季经济增长将远低于第一季。

 

  →→更多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