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受MERS影响 访韩外国游客6月同比减少41%

2015年07月21日13:58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受MERS影响 来韩外国游客6月同比减少41%

 

  据韩联社7月21日报道,韩国6月份由于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影响,导致到韩国旅游的游客急剧减少了41%,这是时隔25个月首次出现的减少态势。

 

  韩国观光公社7月21日称,上个月访韩的外国游客有75万925名,比起去年同期的127万3627名减少了41%。这是自2013年5月以来,时隔25个月韩国出现的首次外国游客同比减少的情况。

 

  将外国游客按照国家区分统计,中国游客从57万3852名减少到31万5095名,减少了45.1%。日本游客由17万3056名减少到10万1206名,减少了41.5%。此外,美国游客(6万2550名)、泰国游客(1万6749名)和菲律宾游客(3万1427名)也分别减少了16.5%、43%和31.2%。其中,游客降幅最大的地区来自于中国台湾(减少75.7%)、中国香港(74.6%)和新加坡(62.3%)。

 

  韩国自6月1日出现MERS首例死亡患者后,MERS感染人数曾迅速扩散。据官方统计,今年上半年到访韩国的外国游客总数为667万5608名,比起去年同期的662万5608名,仅增长了0.8%。

 

  一位观光公社的工作人员称:“上个月由于MERS的影响,很多外国游客不愿来韩。这种趋势如果持续下去,今年访韩游客1550万名的目标将难以达成。” 

 

  →→更多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