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日独岛争端

韩政府强烈批评日本对韩日争议岛屿主张

2015年07月21日16: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7月21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1日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强烈批评日本2015年度《防卫白皮书》主张拥有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称竹岛)主权。

  

  声明表示,在二战结束70周年到来之际,日本向国际社会暴露出其仍未正确认识到过去的历史。日本的这种挑衅行为会导致韩方开辟韩日关系新篇章的努力化为乌有。声明强调,独岛从历史、地理、国际法上讲都是韩国的固有领土,韩方将断然应对日方损害独岛主权的任何不正当企图。

 

  同一天,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独岛是大韩民国的领土,未经韩国政府同意,日本军事力量不得进入独岛。

 

  金珉奭就日本在韩国领土行使集体自卫权表示,日本在韩国固有领土行使集体自卫权需先征得韩方同意。并指出,日本坚持对独岛主张主权会给韩日两国军事合作带来负面影响。截至目前,韩日未商讨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签署事宜。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政府在21日发表的2015年度《防卫白皮书》中称韩日争议岛屿独岛(日称竹岛)为日本领土,这是日本《防卫白皮书》自2005年起连续11年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