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留学 >> 留学提示

高丽大学经营专业成韩国大企CEO“专业户”

2015年07月15日16:51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高丽大学经营专业成韩国大企CEO“专业户”
[网络图片]

 

   韩国500家大企业CEO近一半毕业于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和延世大学(SKY)。经济、经营、贸易专业毕业生占37%,高丽大学经营专业是培养CEO最多的专业。500大企业CEO的平均年龄为59.3岁,较去年提高0.4岁。其中40-59岁的比重下降,60-79岁的比重提高。

 

  企业经营评价网站CEO Score日前对韩国500大企业的586名CEO个人资料进行调查后,于15日发布上述结果。

 

  其中毕业于首尔大学、高丽大学和延世大学的CEO共计291人,占比49.7%。首尔大学所占人数最多,为155人。高丽大学和延世大学分别为80人和56人。紧随其后的为汉阳大学(29人)、成均馆大学(26人)、韩国外国语大学(18人)、西江大学(15人)、建国大学(13人)。地方大学中,釜山大学和岭南大学均为12人。

 

  按照专业来看,毕业于经济、经营和贸易专业的共218人,占比37.2%。其次为工学(163人)、人文学(45人)、社会科学(45人)、自然科学(35人)、法学(33人)及农畜(10人)。

 

  高丽大学经营专业是培养CEO最多的专业。GS集团会长许昌秀、GS加德士会长许进秀、汉拿集团会长郑梦元、KCC会长郑梦进、现代产业开发会长郑梦圭、三星人寿社长金彰洙、SK Network社长文钟勋等24名大企业CEO均毕业于该专业。首尔大学经营专业和延世大学经营专业分别培养出24名和14名大企业CEO,分列第二、三位。

 

  毕业于首尔大学经营专业的大企业CEO有LG电子社长郑道铉、三星物产社长金信、斗山重工业副会长郑智泽、希杰大韩通运副会长梁承锡、双龙汽车社长崔钟植等。

 

  毕业于延世大学经营专业的大企业CEO有斗山重工业副会长朴知原、爱茉莉太平洋会长徐庆培、韩国投资证券社长柳相浩、未来资产证券社长曹雄基等。

 

  首尔大学法学专业培养出12名大企业CEO,位居第4位。高丽大学法学专业和首尔大学经济专业均培养出9名大企业CEO。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孙萍((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