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旅游新闻

韩国下大力气重振旅游业

2015年07月15日09: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14日下午,首尔南山脚下的汉阳都城旧址,烈日炎炎,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变身为“导游”,讲解着旧址的历史、文化渊源,而对象是来自中国的旅游业界和媒体人士。

 

  7月11日,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披着“韩国欢迎您”的汉字条幅,视察了仁川国际机场,向中国游客赠送礼物,并一同合影留念。为了重燃中国游客的访韩热情、拉动深陷停滞的内需,连日来,韩国从中央到地方频频出招。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14日通报,截止到当天上午6时,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新增病例为零,连续9天未出现新增病例。截至目前,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维持在186人,死亡病例36例,痊愈者总数达到131人。韩国官方和舆论认为,韩国已度过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重要关头。

 

  受中东呼吸综合征影响,5月以来,韩国旅游、消费等产业纷纷亮起“红灯”。据韩国旅游业协会数据,6月入境韩国的外国人同比减少一半以上,同期,来韩中国人数从58.5万人次锐减到26.5万人次。而今年7月至8月已购买韩国旅游产品的外国游客为20.25万人次,较2014年同期的112.95万人次骤减82.1%。其中,基数最大的中国游客从81.06万人次降至13.21万人次。业界预测,今年韩国旅游业蒙受损失将高达1085亿韩元(约合5.86亿元人民币)。

 

  为重振旅游业,韩国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第一,韩国法务部方面决定,从7月6日至9月30日,针对中国、越南、菲律宾、印尼、柬埔寨团体游客免收签证手续费。

 

  第二,韩国政府发布“旅游业界支援方案”,对旅游业和酒店业等17个行业提供720亿韩元(约合3.89亿元人民币)的特别融资支持,并向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提供“安心保险”。6月22日至9月21日期间,外国游客入境韩国,将自动加入中东呼吸综合征补偿保险。

 

  第三,低价促销、明星广告,提振外国游客在韩消费。7月,韩国景福宫、昌德宫、昌庆宫、德寿宫4大宫殿将免费开放。此外,韩国政府决定将一年一度的购物庆典从冬季提至8月举行,并鼓励更多百货商店、传统市场参加。为了迎合中国国庆节假期,首尔市方面计划在中国国庆节期间连续举行韩流明星大型演唱会、焰火庆典、首尔义卖集市庆典等大型活动。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韩旅游,韩国政府还邀请了在中国知名度较高的韩国明星专门拍摄韩国旅游宣传片在中国播放。

 

  这些举措有效果吗?日前,本报记者在走访首尔市明洞、弘大、三清洞等多个商区时发现,外国游客的确多了起来,但导游举着小旗、团体游客成组出现的景象并不多见。在化妆品商店做中文导购的小梁、“移动旅游问讯处”工作人员金女士、新罗免税店员工朴先生均告诉本报记者,进入7月以来,疫情影响和恐慌正在消除,前来咨询的中国游客数量较6月明显增多,但绝大多数为自由行游客。

 

  韩国旅游发展局中国部部长徐英忠指出,中韩两国在2015年和2016年互办旅游年,要把此次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对两国旅游交流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需要两国政府和业界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

 

  (本报首尔7月1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15日 22 版) 

 

  →→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