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评论

韩媒:MERS在韩扩散主要原因系市民意识落后

2015年07月02日10:43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2日报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已在韩国肆虐了一个多月,旅游等服务产业遭到巨大冲击。若这一切能在7月末结束,其损失将达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60亿元)。无论哪种领域,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式都会反映共同体的整体水平,MERS事态也是如此。且不论制度问题,迄今为止暴露出来的韩国市民意识让人不禁对韩国这个经济规模位居世界第11位的地位产生怀疑。

  

  报道说,虽然在突发危机状况下,已出台应急方案,但因MERS事态受到直接或间接损失的人在越来越多。韩国国民对于事态演变原因非常愤怒。而初期应对失败的防疫当局自然成了“全民公敌”。

  

  另一方面,韩国患者和其家属也没能表现出作为发达国家市民应具有的意识。患者和家属未向医疗团队坦白也是疫情扩散的一大因素,个人为回避自己的危机而将一切转嫁给更多人,整个社会都把自私极大化。在追求私利的氛围中,MERS疫情发生后,韩国防疫当局、医院、患者和监护人宛如提前商量好,毫无心理负担地隐瞒了事实。(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 更多评论新闻

 


(责编:刘靓妮(实习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