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韩慰安妇奶奶控诉“日本要承担责任并谢罪”

2015年06月26日18: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慰安妇奶奶控诉“日本要承担责任并谢罪”
被强征为“慰安妇”的韩国李荣洙奶奶(86岁)

  人民网首尔6月26日电(裴埈基 王昱祺 刘阳)即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人民网韩国公司记者前往大邱拜访了被强征为“慰安妇”的韩国李荣洙奶奶(86岁)。1943年,年仅16岁的李荣洙在家睡觉时被闯入的2名日本军人强制带走。她和其他两个韩国少女被日军绑到中国大连,随后用船送到了位于台湾新竹市的神风部队慰安所。一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年过八旬的李荣洙不禁泪目纵横。

   “不是慰安妇,我是李荣洙,是日本人把我强制拉到台湾,是他们把我变成了慰安妇。日本要承担责任。”

  在新竹的神风部队的慰安所内,李荣洙长期被军人凌辱,数次在生死线徘徊,在慰安所关闭后才得以幸存。面对记者,李荣洙现在平静地谈起70年前所遭受的非人待遇,用真实的证言控诉日军当年所犯下的罪行。李荣洙会说,直到现在每周日还会到日本大使馆门前抗议示威的,她期盼的是日本政府真心的反省与道歉。

  “韩国和日本是邻邦,所以不能彼此结怨。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历史问题,和平地相处是我李荣洙的心愿。我认为日本强制性让我变成了一个性奴隶,就应该理所当然的为此承担责任。日本现在不要再撒谎了,必须还原历史的真相。”


(责编:實習生、趙宇)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