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隔离对象感染MERS被漏报 韩国当局疫情防控遭批

2015年06月23日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3日报道,韩国MERS确诊患者23日增至175人,痊愈出院总人数为54人,死亡27人。不过,由于22日公布的两名感染者是韩国当局漏掉的患者,当局的防控措施再次遭到舆论的强烈谴责。

 

  韩国保健福祉部22日表示,新增的三名患者是,6月初在建国大学附属医院住院时与第76例患者接触过的一名77岁男子、5月底访问三星首尔医院急诊室的一名60多岁女子以及大田大清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

 

  中东呼吸综合征在韩国已造成27人死亡,死亡率提升至15.7%。据韩国中央MERS对策总部说,截至22日,隔离人数降至3833人。目前有95人正在接受治疗,其中14人情况不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22日新增的确诊患者中,一人是刚解除隔离的人,另一人则未被列为隔离对象,保健当局的疏忽遭到舆论的强烈批评。

 

  据报道,在大田市大清医院任职的医护人员6月1日最后一次和MERS确诊患者有过接触,但保健当局算错时间,并没有给她延长隔离观察期间。因此,她13日解除隔离后曾到公共场所,但15日开始出现高烧症状后才确诊感染MERS病毒。

 

  同时,新增的77岁男患者从5月30日至6月19日在建国大学附属医院住院时与第76例患者有过接触,但保健当局认为,他的病床和第76例患者的病床有距离,因此没有被列为隔离对象。

 

  此外,MERS疫情的潜伏期也引起舆论的疑问。目前八名患者是潜伏期超过14天才被确诊MERS病毒的患者。加上22日新增的一名患者是5月27日至29日访问首尔三星医院急诊室的一名60多岁女子。

 

  韩国保健当局称,MERS病毒的潜伏期有14天,如果这是事实,第二轮疫情的“重灾区”在三星首尔医院感染MERS病毒的患者潜伏期应该本月12日就要结束,但迄今还是持续出现在首尔三星医院感染的确诊患者。

 

  为此,舆论指保健当局只靠患者的陈述猜测感染渠道,缺少可靠性。

 

  韩国保健当局有关人士认为,今后可能不会出现第三轮疫情的扩散,但有可能出现一些零星病例,因此直到疫情完全结束为止,须要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

 

  韩国副总理崔炅焕表示,该疫情对韩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十分显著,政府计划推出包括追加预算在内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旅游业协会22日发布数据显示,预购2015年7月至8月韩国旅游产品的外国游客约20.26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82.1%。6月1日至 18日,因疫情取消来韩旅游的外国游客累计达到12.34万人。

 

  为扶持旅游业,韩国旅游业协会22日针对外国游客正式推出“MERS安心保险”。保险适用期为6月22日至9月21日,所有外国游客在入境时自动加入保险,若确诊在韩期间感染MERS,可获赔全额医疗费用、旅行经费等。 

 

  →→更多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樊海旭)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