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韩政府执意推MERS安心保险 保险业忧心忡忡(图)

2015年06月23日15:23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为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讨论病情[照片=韩联社图片]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安心保险将按原计划于本月22日开始执行。虽然保险公司和舆论并不赞成推行该保险,但韩国政府却依然故我。

 

  ▲ 文体部:只求外国游客安心 保险业不会蒙受损失

 

  文化体育观光部(以下简称文体部)相关人员21日表示:“MERS安心保险与一般的保险商品不同,属于应急保险。这是韩国旅行业协会对外国游客的保证,若出现确诊患者协会将向保险公司申请保险金。”而保险预算将由韩国政府和协会共同承担。

 

  从本月22日起到明年6月21日,凡是在韩国旅游过程中感染MERS的外国人均可以获得安心保险的赔偿,不仅旅行费用、治疗费用全免,还可获得相应的赔偿(确诊患者可获赔3000万韩元,死亡患者可获赔最多1亿韩元)。

 

  相关人员表示:“6-8月份是韩国旅游业的旺季,而迄今为止预约情况不容乐观,这对旅游业将造成不小的冲击。推出MERS安心保险主要是想要来韩国旅游或想要来韩旅游的外国游客安心。2009年甲流蔓延时,韩国也曾经推出为期3个月的安心保险,但是没有出现获赔案例,因此保险公司并不会蒙受损失。”

 

  ▲ 保险公司:政府望转嫁责任 赔偿金额或超出预期

 

  但韩国保险行业对安心保险并不看好,认为这是政府想将MERS的负担转嫁给民间企业。

 

  某保险公司相关人员表示:“MERS为新兴疾病,迄今为止还没有详尽的感染、死亡统计资料,而政府却要求在1周的时间内筹备推出安心保险。其实这不是一蹴而成的事情,本以为文体部会推迟保险推出时间,没有想到依然一意孤行。因为MERS疫情的蔓延,观光业损失额达到1200亿韩元,此举无疑是将负担强加到保险公司身上。”

 

  另一保险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政府虽然表示保险公司不会因此而蒙受损失,但因为MERS有一定的潜伏期,外国游客可能在观光结束回国后,出现病症接受治疗。迄今为止对于MERS的治疗还没有明确的基准,有可能要支付巨额的保险金。”

 

  另外,文体部和韩国旅行业协会计划于22日上午10时举办新闻发布会,对外发表MERS安心保险的相关内容。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樊海旭)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