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近九成韩国民众认为政府未迅速公开MERS疫情信息

2015年06月16日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1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8.2%的受访者认为韩国政府迅速透明地公开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相关信息,有88.6%的受访者对此予以负面评价。

 

  此前,韩国和世卫组织(WHO)联合考察组评价称,韩国政府没有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导致MERS早期防疫政策失效。

 

  该调查以全国500名成年人为对象进行。从受访者所在地来看,韩国不同道、市的受访者中予以负面评价的人数占比均在80%以上。其中,首尔地区受访者中有89.6%予以负面评价,光州和全罗道地区这一比例更是高达95.2%。

 

  从受访者年龄段来看,20岁以上、50岁以下的受访者中予以负面评价的人数占比均超过90%。从受访者支持的政党来看,支持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的受访者中有94.3%予以负面评价,支持执政党新世界党的受访者中有78%予以负面评价。

 

  对于韩国政府采取的MERS应急措施,有68.8%的受访者表示“不信任”,其中表示“非常不信任”的比例达到39.5%。此外,有60.4%的受访者对“有必要更换保健福祉部长官,追究现任长官文亨杓对MERS疫情应对不力的责任”的说法表示同意。

 

  →→更多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