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MERS疫情改变韩国葬礼风俗:家属“谢绝吊唁”

2015年06月16日1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16日报道,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的影响,韩国的葬礼风俗也有了变化,有些死者的家属甚至会“谢绝吊唁”,还有人私下办完葬礼后再发讣告。

 

  韩国某小学校长的丈人去世,校方发出通知称,“为了防止MERS扩散,家属不接受吊唁”。还有些死者家属在私下举办完葬礼之后,才会通知亲友。

 

  这因为有些医院接治过MERS患者,去医院参加葬礼的有些人出现了发热症状。不去吊唁的话,会担心家属心里不舒服;去吊唁,又怕在这种人群密集的地方被传染。照顾到亲友的这种心情,死者家属才做出了如此决定。

 

  韩国的社交网站也在讨论出席葬礼的问题。有一名女性网友说,“丈夫决定去医院吊唁,我嘱咐他在入口处把钱送上就回来,还是别进去了”。还有不少人拜托熟人代交吊唁款。

 

  有调查显示,在韩国吊唁的人数相比以前减少了约30%。负责布置吊唁现场的工作人员说,“一天能接到三四个电话,询问在现场的消毒情况以及有没有安放发热诊断装置。”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