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前往东大门商业街 称外国游客可放心赴韩

2015年06月15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前往东大门商业街 称外国游客可放心赴韩
资料图片:6月14日下午,朴槿惠总统前往位于首尔莲建洞的首尔大学医院。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前往因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而正遭受打击的首尔东大门商业街。据悉,最近该商业街中国游客比平时减少了80%至90%,韩国顾客也减少了20%至30%。朴槿惠向在商业街见到的中国游客表示:“我们已在彻底应对MERS,大家可以放心来韩。回到中国后请告诉其他人可以放心来韩”。

 

  据报道,朴槿惠在商店买了一件黑白色系的连衣裙,并表示:“在家里穿着会很舒服”。此外,朴槿惠还在其他服装店买了一件青色水珠纹连衣裙,在饰品商店买了头绳和发夹。

 

  朴槿惠巡视市场时数次强调称:“官民正在全力合作应对,医院隔离措施也做得很好,很快就会结束”。

 

  报道称,朴槿惠还向在商业街见到的中国游客表示:“我们已在彻底应对MERS,大家可以放心来韩。回到中国后请告诉其他人可以放心来韩”。

 

  据青瓦台称,取消赴韩日程的外国游客以6月13日为基准,达到10.8万人左右。青瓦台相关负责人说明称:“朴槿惠不戴口罩亲自访问现场购物是为了突显韩国购物和旅游很安全,将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访问东大门之前,朴槿惠还前往设立MERS选择诊疗所和隔离病房的首尔大学医院,对医疗团队进行鼓励。选择诊疗所是MERS疑似患者在进入急诊室之前去的地方。在首尔大学医院的6名确诊患者中有一名痊愈,5名正在接受治疗。

 

  朴槿惠在隔离病房中嘱咐称:“对患者来说,医疗团队就是希望”,“请坚持到最后”。接着,朴槿惠与一名身穿防护服正在工作的护士进行通话并表示:“因为大家的献身精神,痊愈出院的患者正在逐渐增加,这就是可以战胜该疾病的良好证据。请向国民多多宣传,让大家不要太恐慌,可以自由活动,即使来医院也不要担心”。

 

  据悉,当朴槿惠看到在病房墙壁上挂着的“要拯救生命”文字时还表示:“这比任何口号都要真诚,是从心底发出的呼唤”。

 

  →→更多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