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专访韩国金牌综艺制作人《我是歌手》PD金荣希

2015年06月12日10: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专访韩国金牌综艺制作人《我是歌手》PD金荣希
韩国金牌综艺制作人金荣希

 

  人民网首尔6月11日电(裴埈基 王昱祺)前韩国MBC电视台制作人金荣希,曾参与制作《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真正男子汉》等超人气韩国综艺节目,并将这些节目成功引进中国, 深受中国观众的欢迎。近日,金荣希PD(PD,program director,韩国电视台通常将制作人称为PD)从MBC电视台辞职,准备进军中国电视荧屏。现在就来和人民网的记者一起听听他的电视哲学吧。

 

  记者:金荣希PD,您好!很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首先请您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金荣希PD:您好!我从1986年开始在韩国MBC电视台工作。29年以来从未改行,一直作为PD在制作综艺节目。现在我准备进军中国市场,开展我的PD事业。

 

  记者:您最近宣布要进军中国,并辞职离开工作了29年的MBC电视台,我们很好奇到底是怎样的原因使您做出这个决定?

 

  金荣希PD:3年前,我在韩国制作了《我是歌手》这个节目。当时不仅在韩国获得了极高的人气,甚至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随后,中国湖南卫视购买了这个节目的版权,为了使中国版《我是歌手》能获得成功,所以我去了湖南长沙为节目制作提供咨询帮助。后来《爸爸去哪儿》的版权又再次输出到了湖南卫视。由于和当地制作组的良好合作,我也担当了咨询指导。幸运的是《爸爸去哪儿》也取得了成功。作为进军中国市场的顶尖韩国电视节目制作人,在中国我看到了中国电视界的现状。和韩国不一样,中国有着无法比拟的巨大市场和人力,以及对节目的热情干劲。中国的工作人员比韩国工作人员更有干劲,看到他们通宵熬夜工作的样子,我真的非常感动。经过一系列的过程,我意识到如果我退出韩国市场,走进中国,接受中国工作人员的帮助以及投资的话,只要相互协助,我相信我在中国也能取得成功。只要在中国取得成功,那么就可以走出亚洲,走向全世界。因此我想如果可以把我29年以来在韩国学到的、经历到的发挥在中国这个广大市场上的话,这无疑是我作为PD最好的机会,所以我选择了进军中国。

 

  记者:金PD指导了中国版《爸爸去哪儿》和《我是歌手》的制作,不仅得到了极高的收视率,还在中国刮起了“综艺韩流”的旋风,那么您认为在中国取得成功的秘诀又是什么呢?

 

  金荣希PD:成功的理由肯定是有的。中国也购买了其他国家的节目版权进行制作,可是《我是歌手》和《爸爸去哪儿》取得了成功。《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和其他综艺节目最大的不同就是人情味。其实别的节目不仅有趣,还刺激,再加上是欧美国家的版权或节目,大部分都是非常刺激,是能激发观众好奇心类型的节目。可是像《我是歌手》和《爸爸去哪儿》这种有趣又包含人情味,非常“有爱”的节目好像不多。可以说观众们对节目本身所拥有的实力和人情味的喜爱,应该就是成功的秘诀吧!还有一点就是在中国提供咨询并制作节目的过程中,我是唯一一个韩国人,其他都是中国的工作人员,大概有500多位吧。可他们信任我,我也信任他们,我们互相信任。所以我提的意见,不管是多细微的事情,他们都相信我说的也照着做。我也是如此,只要是他们提的要求,不管大小,我都会尽量按他们的要求进行修改。可以说是我们靠着对彼此的信任和相互合作,制作出了适合中国本土的中国式节目,才诞生了中国式《我是歌手》和《爸爸去哪儿》。这也是第二个原因。

 

  记者:中国和韩国的电视节目在内容方面有什么不同点和相同点?

 

  金荣希PD:中国和韩国基本没有什么大的不一样。可能是因为同属东方国家,情感都比较相似,所以相比较西方的节目更加接近。因为理解上的差异比较小,两国节目的亲密度也比较高,基本没什么大的不同。但是因为语言和风俗的不同,会稍微存在文化上的情感差异。比如说韩国人喜欢的颜色,中国人就有可能不喜欢。韩国人会觉得屏幕上出现太多的红色不太好,可是中国人就非常喜欢红色。虽然有颜色的差异,声音的差异,可是只要根据情况进行改变就可以了,这个不是什么问题。这种非常小的地区差异只要根据具体地区,具体国家的风俗习惯进行改变就可以了,不会成为大问题。只是与韩国观众收看电视节目的习惯相比,中国观众非常喜欢刺激性和极端性的东西。所以在要极致地表现节目和内容构成方面上有一定的难度。这是中国电视节目的特色,所以必须要与之相符合。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现在准备在中国制作的节目,以及对未来的长远规划。

 

  金荣希PD:首先请让我介绍下这些年我在韩国制作的节目。我曾经在韩国做了一个叫做《良心冰箱》的节目。我们把摄像机设置在隐蔽的地方,偷偷观察白天会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在晚上12点或者凌晨1点是否还是会依旧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如果不闯红灯我们就会送给他冰箱和其他的礼物。节目播出后韩国的交通秩序很大程度上有所提高。随后我又相继制作了《表扬我吧》、《感叹号》、《我是歌手》等节目,我认为这些节目的播放,某种程度上对韩国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我想在中国也做同样的事情。我希望我在中国制作的的节目,也能为中国社会和中国人民的发展做出小小的贡献。我希望电视节目可以发挥他的作用,能够提高社会意识,改变人们的想法。我想做有趣同时更是有益的节目,能对中国这个国家的社会发展有帮助的节目。

 

  记者:真的很感谢您做客人民网接受采访,我们也祝福金荣希PD进军中国之路一切顺利,也希望中韩两国继续加深友好关系, 最后请您对各位网友简单再说几句话。

 

  金荣希PD:大家好!我是在韩国下了很大的决心,即将前往中国发展的金荣希PD。我会努力为人民网的各位网友制作好的节目,献礼于各位和中国社会。请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大家的支持会让我更有信心制作更好的节目。希望可以关注我,帮助我!谢谢!

 

  记者:那么今天的采访就到此为止。谢谢。

 

  金荣希PD:谢谢。


(责编:實習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