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数看MERS:近3000人隔离2000所学校停课

2015年06月10日09: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数看MERS:近3000人隔离2000所学校停课
6月MERS相关数据盘点。(图片来源:人民网,实习生:赵京文 制图)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继续在韩国蔓延。

 

  隔离对象逼近3000人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9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隔离对象增至2892人,被解除隔离者有607人。

 

  至今接受DNA检测的疑似感染者有1969人,其中94人(不包括在中国被确诊感染的第10例患者)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其中9人目前病情严重。第18例患者症状好转,有望当天出院。至此,痊愈出院的MERS患者将增至3人。

 

  而韩国保健福祉部前一日的通报显示,韩国确诊病例总数增至87例,死亡病例6例。在韩国MERS确诊患者中,男性占57.5%,患者的平均年龄为54.9岁。同时,韩国也成为当前暴发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国家中,患者人数排名第二的国家,仅次于沙特。

 

  首例未成年人、孕妇感染病例出现

 

  当地时间8日上午,一名16岁学生被确诊为MERS患者,其从出现疑似症状到被确诊为MERS感染者一直在医院隔离,并无扩散至其他学生的危险。韩国保健福祉部称,由于此学生从发现疑似症状到确诊,一直被处于隔离状态,目前并不存在向其他学生扩散的可能性。

 

  而在9日下午,首例孕妇感染MERS案例出现。医院方面称因为孕妇的特殊性,该患者的治疗正面临一定的困难。

 

  近2000所学校停课

 

  韩国教育部表示,8日因MERS而停课的学校数量将达1869所。其中包括638所幼儿园、772所小学、256所初中、168所高中、21所特殊学校和11所大学。

 

  其中,本次疫情“重灾区”京畿道停课的学校最多,共有435所幼儿园、520所小学、224所初中、162所高中、15所特殊学校和4所大学停课。

 

  首尔是停课学校第二多的地方,共有169所学校停课。排名第三的大田共有163所学校停课。忠清南道(138所学校)、全罗北道(35所学校)和忠清北道(2所大学)也都有停课的学校。

 

  超两万人取消赴韩计划

 

  MERS疫情在搅乱韩国人日常生活的同时,也打破了不少中国游客的赴韩计划。韩国旅游发展局6月7日表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韩国暴发以来,已有超过两万名外国游客取消了赴韩旅游计划。截至6月5日,取消赴韩游的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游客达到20600人次,比前一天大幅增长74.6%。

 

  韩联社援引韩国旅游发展局消息报道,近85%取消赴韩旅游的人来自中国。一名旅游发展局官员说,如果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进一步传播,更多游客将放弃韩国,转而前往日本。

 

  实际上,中国游客是韩国旅游产业的重要来源。韩国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2014年韩国入境外国游客数量首次超过1400万人次,中国游客达到600万人次,其中,前往首尔的中国游客接近每月50万人次,是韩国入境外国游客中的最大群体。(综合新华网、中新网消息)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