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现MERS疫情

韩国政府新策应对MERS蔓延 免费治疗、手机定位、信息公开

2015年06月09日13:0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6月9日电(张悦 王昱祺)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韩国政府在MERS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目前韩国MERS疫情的发展情况,及政府进一步的防治措施。

 

  据韩国保健福祉部消息,截至发稿前,韩国MERS确诊病例已达95例,其中治愈出院患者3名,死亡患者7人。剩余患者中16.6%正在重患者室接受治疗,有9名患者现在状况不容乐观。另外,现在韩国被隔离人员已增至2892名,其中有225名将接受MERS病毒的检测和排查。

 

  为了避免MERS病毒的进一步蔓延,韩国政府又推出全新防治措施。

 

  第一,政府将在全国44%的急诊室(236个)中设立MERS检疫所,以防止MERS病毒在医院尤其是急诊室内的扩散。第二,政府将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监管。据悉,政府将联合韩国三大通信公司,通过手机定位追踪在家隔离者的位置信息,以防止再次出现隔离人员擅自外出的事件。第三,政府建议韩国民众尽量避免探病及访问疗养院。现有确诊病例中,已有不少家属是在探病过程中感染病毒,而8日新增的94号确诊患者则是在疗养院的隔离室内出现了MERS的症状。

 

  当天,韩国保健福祉部还表示将为MERS确诊患者及疑似患者免费治疗。另外,为减少民众对MERS的恐慌并更好地应对MERS,韩国政府将于明天启动“MERS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메르스.go.kr),做到疫情信息的透明公开化。

 

  另据韩国教育部消息,截至发稿前,韩国停课的幼儿园及学校数达2199所,占韩国幼儿园及学校总数的10.5%,其中京畿道有1431所,首尔为359所。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 )、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