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调查】逾七成韩国女性表示“愿为婚姻接受整容” 最想割双眼皮

2015年06月08日15: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调查】逾七成韩国女性表示“愿为婚姻接受整容” 最想割双眼皮
(图片来源:韩国网络)

 

  人民网6月8日讯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据调查,韩国逾七成成年女性表示为了结婚可以接受整容。

 

  专业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在3月25日至4月15日期间,以年满19岁的1500名韩国民众(男性744名,女性756名)为对象,进行了关于“外貌和整容手术”的认知调查,并于日前公布了调查结果。

 

  就“是否愿意为结婚去整容”的问题,6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按性别来看,对此持肯定态度的女性高达72%,远远超过男性(55%)。具体来看,20~39岁的韩国女性中,超过80%的人表示“可以为了结婚而整容”。

 

  关于“是否会为了就业进行整容”的提问,65%的男性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但也有30%的人认为“不整更好”。有76%的女性受访者对此持肯定的态度,比例高于男性(55%)。但实际上又有多少人接受过整容手术呢?在此次调查中,表示自己“接受过整容手术”的男性受访者仅为1%,女性则为14%。以剩下未接受过整容手术的1389名受访者为调查对象,就“是否考虑过接受整容手术”进行提问,有18%的人表示“曾经考虑过”,其中,给出肯定答案的女性的比例(29%)高于男性(8%)。

 

  以“考虑过接受整容手术”(247名)的受访者为对象,就“想整的部位是什么”进行提问,“眼部”以高票居首,近半数受访者(46%)表示想做“双眼皮”。其次是“鼻子”(31%)、“除皱/打肉毒杆菌”(7%)、“皮肤/肤色”(3%)、“脸型/脸部轮廓”(3%)和“下巴”(3%)等。

 

  此外,有86%的受访者表示“外貌对我们的人生很重要”。其中,相较男性(82%),韩国女性(91%)更重视外貌。特别是20~29岁的韩国女性,认为“外貌对人生至关重要”。

 

  据调查,在受访者的外貌自评中,男性受访者(44%)比女性(35%)更有自信。同时,这种“外貌自信”与年龄成反比,年纪越小越有自信。20~59岁的男性受访者中,对自己外貌“自信”的人比“不自信”的人占比高出10个百分点。相反,50岁以上的女性受访中有45%的人表示“没有自信”。但相较男性(56%),韩国女性(72%)对自己的外貌更加上心。就男性受访者的情况来看,对外貌花心思的比重与年龄成反比,20~39岁超过60%,40~59岁为50%以上,60岁以上则降至40%。

 

  韩国女性从20岁(88%)到59岁(58%),不论处于哪个年龄层,都有超过半数的人表示“对自己的外貌十分上心”。对外貌花心思的比重与年龄成反比,20~39岁超过60%,40~59岁为50%以上。

 

  据统计,表示“对外貌上心”的受访者(961名)中,最在意的部分排名依次为“衣服”(30%)、“发型”(25%)、“皮肤”(21%)、“化妆/面容”(13%)、“身材”(10%)和“鞋子/包”(2%)等。

 

  按性别来看,韩国男性对外表的注意力集中在“衣服”(38%)和“发型”(31%);韩国女性的关注重点则相对更多,有“皮肤”(27%)、“衣服”(23%)、“发型”(20%)、“化妆/面容”(18%)等等。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