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2015年5月国际新闻人物盘点:朴槿惠

2015年06月05日09:11  来源:新华网
2015年5月国际新闻人物盘点:朴槿惠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5月26日公布了“2015年全球百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榜单,韩国总统朴槿惠位居第11名,去年排名第46位。

 

   5月,对于朴槿惠来说是繁忙的“外交月”,先后与美国国务卿克里讨论朝鲜半岛局势、与印度总理莫迪在安全、国防、经贸等领域达成协议,还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就基础设施建设、军工产业等方案交换意见。

 

   朴槿惠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就朝鲜半岛局势进行了探讨。关于朝鲜对外宣称成功试射潜射导弹一事,朴槿惠表示将在密切关注朝鲜动向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韩方将继续坚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原则,同时努力引导朝方改变态度。克里表示,美国已做好实现关系正常化、提供人道主义经济援助等准备,但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朝鲜带着诚意尽快重返旨在实现无核化的谈判。 

 

   朴槿惠与莫迪就加强两国在外交、安全、国防、经济、贸易、科学技术、社会和文化等各领域的实际合作方案达成了协议。此外,两位首脑还决定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协商改善2010年1月生效的《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问题。朴槿惠去年1月访问印度,同印方商讨双方关系的未来发展方向。 

 

  朴槿惠与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就加强两国合作的方案进行讨论,就韩国企业参与乌兹别克斯坦产业现代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军工产业等国防合作以及扩大人际和文化交流的有关方案等交换意见。

 

  →→ 韩国总统朴槿惠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